柨柨哒

微博:柨柨哒,禁止二传,禁止转载其他平台,不定时更新

【卜岳】十年明恋03(半虐半甜,现实向)

不要上升到真人!!!

背景是从卜凡20岁到30岁这十年,时间线比较跳,算是破镜重圆的感觉吧,最后结局肯定是HE啦,放心入坑吧~

本章有一点点隐形洋灵

“爱大多发生在某一瞬间,一朵花从枝头坠落,一个火花从燃烧到熄灭,一滴泪从眼角滑过下颚,但是爱所带来的阵痛,可以持续很久,久到我已经忘记当时为何爱上你,久到我已经忘记了,该怎么忘记你。

第一章/第二章

——————————————————————————————

卜岳十年明恋 03

  卜凡现在的房子,是当初为了和岳明辉搬出来住,攒了很久的钱才买的,攒够了首付,又贷了不少款,才把房子买下来,他把房子买完的那天,像献宝一样把崭新的房本摆在了岳明辉面前,笑得一脸得意,“老岳咱能搬出去住了。”

  岳明辉看着房本惊讶的半天合不上嘴,“凡子你没开玩笑吧?”

  “开什么玩笑啊,我买的,咱俩住。”

  那是他们正式交往和正式出道的第二年,收入还不算多惊人,岳明辉这才知道为什么平时卜凡省吃俭用积极攒钱,两个一起把他们的“家”装修好,每一种瓷砖的颜色,每一个柜子,每一个挂画,都是两个人一起选的,可岳明辉只在那间房子住了一年,就又回到了公司的宿舍。
  坤音包了三层公寓楼当员工宿舍,当年的小公司现在也发展起来,宿舍里住着的都是准备出道和刚出道不久的孩子们,岳明辉占了一间一室一厅,进了岳明辉的宿舍,卜凡就忍不住皱眉头。

  “对不住啊凡子,今天出去的着急,没来得及收拾。”岳明辉手忙脚乱把沙发上扔的乱七八糟的衣服收起来,给卜凡归整了一块能坐的地方,“你先坐吧,想喝点什么?我这有饮料还要啤酒,啊对了,还有瓶挺不错的红酒,一直没舍得喝,今天给你尝尝,这个红酒是我朋友从国外带回来的,听说挺不错……”

  岳明辉自顾自絮絮叨叨,在酒柜里翻找着,终于找到了那瓶红酒,翻出来开瓶器比划半天,“这新买的和我过去用的不一样啊。”

  卜凡走过来,接过他手里的开瓶器,利落地打开了酒瓶,指着开瓶器的按钮,“你得握住这。”

  “哦是这样。”岳明辉拿着开瓶器研究起来,昏暗的灯光打在他脸上,让他的睫毛在脸上投下了一片阴影,卜凡想要摸摸他的脸,岳明辉最近好像有点瘦了。

  最终卜凡只是在心里叹了口气,摘下墙上挂着的红酒杯,倒了两杯酒,把其中一杯推到了岳明辉面前,岳明辉放下研究半天的开瓶器,低头看着那杯酒,他用手指轻轻摩擦酒杯边缘,却迟迟不端起酒杯。

  卜凡摇晃了一下酒杯,轻轻抿了一口,“这酒有点涩。”卜凡放下了酒杯,看着岳明辉,身高的优势让他有种居高临下的感觉,刚认识岳明辉的时候,就算他比岳明辉高,但是他感觉,自己是仰望着岳明辉的,他不敢让这个人伤心,他想要把岳明辉捧在手里,让他永远是天上的月。

  岳明辉也品了品酒,确实有点涩,刚入口有点苦,回味又有点甘甜,这可能就是这种酒的魅力吧。

  卜凡打量了一圈岳明辉住的小房间,问他:“你怎么不搬出去住啊?”

  岳明辉摇了摇头,“搬出去挺麻烦的,懒得折腾了,在这和别的小孩还有个照应,现在孩子都挺皮,成天和他们嘻嘻哈哈的还挺有意思。”

  卜凡点点头,他知道岳明辉是个害怕孤独的人,现在他自己一个人住,也有点冷清了。

  “有时候真怀念咱们挤在一起住的时候,那时候多热闹。”岳明辉说着笑了笑,露出了一边虎牙,和眼角细细的纹路,“现在也挺好的,自己一个人住安静点。”

  卜凡喝光杯里的酒,嘴里酸涩的味道像要爆炸一样淹没他,提起过去,就如同揭开了他心里的旧伤疤,过去有多好,现在就有多痛苦,他定定的看着岳明辉,“老岳,要能回到过去,你说你还会坚持住在那吗?”

  “会吧,我也不知道,这都过去了,不提了。”岳明辉收起两个人的杯子放在了洗碗池,转过身的时候,发现卜凡已经走到了公寓门口,“哎凡子你去哪?”

  卜凡背对他,“我先回去了。”然后打开门头也不回的摔门走了。

  “哎……”岳明辉知道他俩的坎是过不去了。

  出了岳明辉家门口,卜凡就带上了墨镜,刚回公寓的新人看到了同公司的前辈,兴奋的打招呼“凡哥好!”

  卜凡没有回应他,扭过头走了,新人嘴上嘟囔:“这么大牌啊,晚上还带墨镜。”

  进了电梯,卜凡再也忍不住,两行眼泪顺着眼角流了下来,他控制不住自己想要拥抱岳明辉,就算分开了这么久,依然忍不住想要抱住那个人。

  他以为让自己在外漂泊忙碌就可以忘记,但是并没有成功,距离越远,思念就越是泛滥,他连轴转拍了三个月战争戏,他可以在连天的炮火声里忘记岳明辉,但当导演给他讲一场生离死别的戏份的时候,让他代入最想念的人,卜凡瞬间就想到了岳明辉,那一场戏他拍的很入戏,他透过虚拟的场景看到了那个不可能的人,从剧组出来,助理和他聊着最近的八卦,说起了岳明辉,说最近有人想要给岳老师介绍女朋友,本来是玩笑话,卜凡听了心里像是被刀子割了一刀,终于他们再也不可能了吗?

  让助理买了最近的航班,卜凡带着一身疲惫在6个小时里到了岳明辉身边,可当他想要质问岳明辉的时候,却怎么也开不了口。

  听说卜凡回来了,李振洋和李英超约了两个人一起吃饭,第二天岳明辉磨蹭着从家里出来,到了饭店包间的时候已经晚了快半个小时,他给两个生气的弟弟赔着笑脸,撒谎是因为堵车才来晚了。

  李振洋气的直拍桌子,“老岳我告诉你,我要和你正式绝交!”

  “对,我们要和你绝交!”李英超在一旁附和。

  “今天这顿哥哥请了,你们俩想点什么都行。”岳明辉看了看包间,“凡子还没到?”

  听了岳明辉请客两个人抱在一起研究菜单,打算狠狠敲岳明辉一笔,李振洋头也不抬的说:“他说今天晚点到。”

  正说着话,包间门开了,卜凡带着墨镜穿了一身黑进来了,“不好意思来晚了。”

  “没事没事,今天岳叔请客。”李英超对着卜凡挤挤眼,“凡哥你大晚上还带墨镜啊?”

  “昨天晚上睡晚了,有点黑眼圈。”卜凡摘了墨镜,眼底一圈黑,昨天晚上他躺在冰冷的家里,一晚上没睡踏实,做了一晚上噩梦。

  岳明辉对卜凡陪着笑脸,“今天想吃什么都行,我请客。”

  卜凡勉强提起点兴致,接过岳明辉递过来的平板电脑,在菜单上点了一个宫保鸡丁,留言花生换成腰果,又点了一杯冰黑啤,然后就把平板电脑还给了岳明辉。

  岳明辉接过平板电脑,看了卜凡点的菜,撇撇嘴没说话,当年一句无心的玩笑话卜凡就记在了心里,每次在饭店点餐,都会看宫保鸡丁的配菜是不是腰果,如果是,一定特别兴奋的点上,如果不是,还要特意嘱咐花生换成腰果。

  等菜上齐了,四个人一边吃饭一边聊着近况,李振洋做的潮牌快要在网站上线了,他特意叮嘱卜凡和岳明辉,最近出门采访、拍节目要穿自己的潮牌,给自己捧场,卜凡问他怎么想起做生意了,李振洋拍了拍李英超的肩膀,“小弟要去考研究生了,我给我弟挣点学费。”

  卜凡听了很意外,“学什么的研究生?我怎么没听弟弟提起这事?”  

  李英超笑着说:“我想学导演啊,到时候你演电影我给你导演去。”

  “不愧是我弟弟就是厉害。”卜凡也笑起来,“那弟弟也考研究生了,我和洋哥就成咱们这里学历最低的了。”

  岳明辉打趣的说道,“那你也考个呗。”

  卜凡摇摇头,“我不考,有你就行了。”

  四个人有一段时间没见面了,一晚上聊了很多,经过几年的发展,他们在这个圈子里已经站的很稳,一些事情已经看开,不再像刚出道一样惶恐,现在终于有时间让自己提升,迎接人生的下个阶段。

  吃完饭,因为喝了酒,四个人在饭店前等着代驾司机开车过来,李振洋的司机先到了,他和李英超牵着手走了,留下卜凡和岳明辉俩人等车。

  刚过完年,早春的夜里还有点冷,卜凡把自己的围巾围在了岳明辉脖子上,他看岳明辉穿得单薄,忍不住埋怨:“怎么穿这么点就出来了?不怕冻感冒了吗”

  “没事,今天不冷。”岳明辉伸手想把围巾摘下来,被卜凡按住了手,岳明辉一怔。

  卜凡顺势握住了岳明辉的手,“今天晚上回家吧,陪我喝一杯。”

  岳明辉想要挣开卜凡,但是没有成功,“这么晚了你好好休息。”

  卜凡的语气里不禁带上了恳求,“就是陪我喝杯酒都不行吗?”

  岳明辉受不了卜凡这种语气,只能说:“那就喝一杯吧。”

  午夜时分,两个人只开了一盏壁灯,在昏暗的灯光里,安静坐在客厅的地板上,看着落地窗外灯光璀璨的城市,岳明辉有点微醺了,今晚的酒喝的有点快,等他感觉出醉意,酒已经上了头,卜凡喝的很慢,岳明辉已经有点睁不开眼睛的时候,卜凡才感觉到有点醉了。

  岳明辉半闭着眼睛趴在地板上,卷曲着身体抱着一个抱枕,他能感觉到身边的人在向自己靠近,跪在了他身侧,然后低下头,轻轻吻了吻他的侧脸,岳明辉就当自己睡着了在做梦,任由卜凡从他身后抱住他。

  卜凡很小心地抱着岳明辉,生怕惊醒他,他把脸埋在岳明辉的肩上,岳明辉身上有淡淡的檀木香味,让人从心里感觉踏实,他试探着握住岳明辉的手,岳明辉没有动,卜凡顺势和他十指紧扣,将他抱得更紧,仿佛要镶嵌在自己身体里。

  卜凡低声对岳明辉说,“哥哥,有时候我真不知道该拿你怎么办。”

  “凡子……”岳明辉嘟囔着,像是睡着了呢喃一样,他侧过身,把脸埋进卜凡胸膛,“你不用想太多。”

  卜凡脑子里紧绷的理智瞬间被打破,他低头吻住岳明辉的嘴,手伸进岳明辉宽大的T恤,岳明辉没有阻止他,卜凡动作更大了,他一把抱起岳明辉,走进了卧室。  

——————————————————————————————————————————

突然拉灯,是否恨我,不要恨我,我是个纯洁的孩子,揪咪~


 
标签: 卜岳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5)
热度(1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柨柨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