柨柨哒

微博:柨柨哒,禁止二传,禁止转载其他平台,不定时更新

【evanstan】送我一朵三色堇 1 (程序员桃X医生包)

Chris是Sebastian学长,两个人因为在学校一起排练男男版《罗密欧与朱丽叶》舞台剧认识,成为了有着暧昧气氛的好♂朋♂友,然后再一次阴差阳错的一夜风流之后,Chris慌了神,没有直接承认喜欢Sebastian,Sebastian一怒之下参加了无国界医生,远走他乡,留下Chris自己一个人暗自神伤,两个人偶尔会有些书信交流。

微虐预警,文中可能包含微虐情节,最后会圆回来

正剧向,必然会OOC,完全和真人没有一毛钱关系,切勿联系到真人

————————————————————————

送我一朵三色堇

第一章

  午夜的纽约刚刚下过一场小雨,安静的酒吧里演奏着慵懒的蓝调音乐,松木的吧台散发着古朴的味道,与这微微潮湿的空气营造出一种复古的气氛,大四的女生珍妮佛原本以为今晚会有一场艳遇来纪念她四年大学生活,但是她没有想到,今晚居然花了两个小时听一个叫做CE的男人给她讲述了一个主题是好朋友的烂俗故事,如果不是因为CE忧郁的蓝色眼睛她一定早就起身走了。

  刚刚走进酒吧,她就看到了那个独自一个人坐在吧台喝着酒的男人,身穿着浅棕色夹克和深蓝色牛仔裤,和每一个衣品堪忧的直男一样的打扮,但不同的是那一张充满荷尔蒙气息的脸孔,冰蓝色的深邃眼眸还有短密的深棕色胡子,珍妮佛决定她要钓上这个猎物,作为送给自己的礼物。

  但是没想到落座后,男人的目光依然沈浸在眼前的酒杯中,丝毫没有意识到身边坐着一位美丽的佳人,珍妮佛首先和他打招呼,男人抬起头,嗨了一声算是回应。

  “我注意到你一个人坐在这里。”珍妮佛继续着搭讪。

  “哦,是啊,今晚我只有一个人。”男人开口了,嗓音低沉富有磁性。

  “我叫珍妮佛,你呢?”

  “你可以叫我CE,不过一个姑娘夜半不回家很危险,我劝你还是早点回家吧。”男人似乎很不解风情。

  “我已经大四了,想在离开纽约之前给自己留下一点回忆。”

  “你是哪所大学的?”

   珍妮佛报出了自己的大学,还有自己的专业。

   听到女孩说她是医学专业,CE脸上有了一丝惊喜的笑容,“我也来自这所大学,但和你不是一个校区,不过我的一个朋友是医学系的,他很棒,不知道你听说过他没有,他叫Sebastian。”

  “你是说Sebastian·stan?我当然听说过他,他是医学系的骄傲。”

  “当然了,他那么优秀。”男人举起酒杯,“敬sebby。”

  “我一直想不通他那么优秀的人为什么会参加无国界医生,而不是留在美国发展事业。”很显然女孩对Sebastian的这个决定很费解,要知道他的成绩可是当年医学系最好的,但是一毕业就离开了美国,选择去世界上最危险的地方救死扶伤。

  男人皱了皱眉,“正是因为如此才造就了他的优秀吧。”

  “你说的没错。”女孩也举起酒杯,“敬他。”喝下一口威士忌,女孩对CE和Sebastian的关系很好奇,,“你说你和Sebastian是朋友?”

  “没错,我们曾经是最好的朋友。”男人喝了一口酒,苦笑着说。

  “你们是怎么认识的?”

  “这是一个漫长的故事了,充满了戏剧性。”男人陷入了往日的回忆,那段时光是他这一生中最阳光的日子,因为他还拥有那一颗小太阳,温暖他的生活。

  与Sebastian的相识起源于一场舞台剧,CE的好友Scarlett想要排练一出舞台剧,但因为不是专业的戏剧学院,她还没有找到合适的演员,她能想到的第一个人选就是橄榄球队的四分卫,她的好友Chris,也就是CE,当Chris结束球队训练来到剧场时,Scarlett正和他们的朋友antony一起讨论着剧情。

  “嗨。”Chris和他们打着招呼,打断了他们几乎是辩论式的讨论,“在说什么?”

  Scarlett摆了摆手,“我想要排演一出男男版的《罗密欧和朱丽叶》,antony说这行不通,Chris你怎么想?”

  “这就是你想让我演的?”Chris有些诧异,他没想到Scarlett能想出这样的主意。

  “我们总要有些新意是不是?”Scarlett耸耸肩,“再说这都是什么年代了,拜托你们都思想灵活一点吧。”

  Antony摆出一副无可奈何的神情,“那你之前让我出演朱丽叶的爸爸,那么是谁演朱丽叶?不会是Chris吧?”

  “当然不是了,Chris是我们的罗密欧。”Scarlett神秘的说道:“出演朱丽叶的是我朋友的朋友,医学院的,我看过他的照片,非常不错的人选。”

  正当他们讨论的时候,后台的幕布被掀开,那是Chris第一次见到sebby,sebby跟着Scarlett的朋友从幕布里钻了出来,从黑暗里款款走来,舞台上唯一的一盏灯照射到了他身上,Chris看清了sebby的脸,带着软糯的婴儿肥,一头棕色的卷发,还有灵动闪烁的绿眼睛,他漂亮得不像一个成年男人,而是像油画上手拿弓箭的小天使。

  听着CE这样描述Sebastian,珍妮佛有些意想不到,她知道的Sebastian就是被印在学校的校报上,一脸正经,甚至带着沧桑的男人,没想到原来Sebastian曾经是这种形象。

  但是在Chris心中,sebby永远都是初见的样子,他也希望时间能停留在初见的一瞬间,永远可以见到那样的sebby,第一次见到生人的sebby有些拘谨,他带着羞涩的笑容,跟着朋友和Scarlett打招呼,等待朋友给他介绍其他人,Chris主动和sebby打招呼,他还没有意识到这个人将会是他的“朱丽叶”,只是遵循本能想要认识这个人。

  “你好,我是Chris·Evans。”

  “你好,我是Sebastian·stan。”Sebastian有些小紧张的握了握Chris伸出的手,他和朋友的合照被Scarlett看到,Scarlett和他的朋友说一定要带着他来参加自己的舞台剧面试,朋友为了讨好Scarlett,硬拽着他到这来。

  “哇哦!太棒了!”Scarlett拉着Chris站到Sebastian身边,“你们看上去就是天造地设的一对。”

  Sebastian有点摸不着头脑,他迷茫的问Scarlett是什么意思,Scarlett耐心的解释这次舞台剧的剧情,剧中的罗密欧和朱丽叶都是男性,他们分别是两个黑帮家族的少爷,家族间有着很深的矛盾,但他们还是因缘巧合的相爱了,基本剧情和原著都差不多,只是主角被改成了两个男人而已。

  “这叫做而已?”antony在旁边拆台。

  “好吧。”Sebastian拧着眉头思考着。

  Scarlett劝说着他:“这是一个多么具有反叛精神的剧情,年轻人就要有一些反叛精神不是吗?而且这次出演罗密欧的是Chris。”

  Chris很想说自己还没有决定要出演,但是当sebby歪着头看向他的时候,他有了决定,他将要出演这部不靠谱的舞台剧,“是啊,我会出演罗密欧。”

  “我会考虑考虑。”Sebastian并没有拿定主意。

  几天后,不知道Scarlett用什么方法劝说了Sebastian,他决定出演“朱丽叶”,罗密欧的朱丽叶。

  在排练的过程中,Chris和Sebastian渐渐熟悉,他们很合拍,不止是在舞台上的合拍,作为一个朋友,Sebastian真的很棒,他会安静的听着Chris讲解自己对剧本的见解,尽管有些是漫不着边的话,他还会在买咖啡的时候给Chris带上一杯,记得Chris的口味,加几块冰块之类的小细节,两个人的关系越走越近,俨然是一对认识了多年的老友,其他的几个朋友打趣他们之间有奇妙的化学反应,Chris笑着接受了。

  舞台剧很成功,在剧情最后,朱丽叶亲吻了假死的罗密欧,自刎在他身旁,苏醒后的罗密欧抱着死去的朱丽叶,哭泣到不能自已,紧接着跟随着朱丽叶一同死去。

  观众被两个人的演技震撼到了,他们真的相信了舞台上的就是一对真实的、相爱至死的情侣,尤其是放声大哭的Chris,他们没有想到阳光的四分卫居然也有这样动情的时刻;在那一年,两个人在学校的网络社区里被评为了年度情侣,虽然大家都知道他们不是真的情侣,但是依然一厢情愿的认为两个人肯定有火花。

  这并没有困扰到Chris,他知道自己对Sebastian就是朋友的感情,就算到了今夜,Chris依然对珍妮佛说Sebastian是他最好的朋友。

  不论如何,Chris确实和Sebastian关系要好,他们一起在春假时郊游,一起去看戏剧表演,一起打电子游戏,珍妮佛打断了Chris的侃侃而谈,“既然你们是这么好的关系,为什么你说你们‘曾经’是最好的朋友?”

  “这是因为……”Chris深蓝色的眼睛中布满了惆怅,“我们之间发生了一些小小的误会,至少我是这么认为的。”

  所有事情的转折发生在Sebastian毕业的那一年秋天,Chris那时候已经在一家软件公司工作了一年,作为Sebastian最好的朋友,他理所应当的参加了Sebastian的毕业晚会,在晚会后他们沿着纽约的大街,流连在一家家的酒吧里,誓死要喝到烂醉,那是一个疯狂的夜晚,也是这样的深夜,天空刚刚下过小雨,空气潮湿黏着,夜空布满了阴云,街上的霓虹灯在雾气里变成模糊的一团,他和Sebastian灌下一杯杯烈酒,疯狂的在街上追逐着对方。

  那一夜的Sebastian兴奋的在街上大喊大叫,他们对着翻滚的河流畅所欲言,相互捶打对方的胸膛,放肆的大笑,嘲笑对方不切实际的理想,Chris记不清是几点钟他们回到了Chris的家,不知道是谁开始推搡谁,不知道是谁先解开了谁的衬衫,只知道,第二天清早,他们四肢缠绕在一起,床单和被子被全部丢在地上,他的臂弯牢牢的禁锢着Sebastian。

  那一刻Chris承认自己慌神了,他以为这是一场梦而已,但紧接着跌下床后的痛觉告诉他这不是一场梦,Sebastian被他吵醒了,绿色的眼眸迷茫的看着他,Chris惊慌的离开房间,他给自己灌了一大杯冰水,强迫自己清醒,他不愿意失去最好的朋友,也不知道应该怎样面对这一幕。

  等他稳定情绪回到卧室时,Sebastian已经穿好衣服坐在床边,似乎在思考着什么。

  “嗨sebby。”Chris尴尬着开口,“昨晚的事我记不清了……”

  Sebastian转过头看着他,一言不发。

  “我们还是最好的朋友对吧?”Chris这样说道。

  听到这句话,Sebastian将脸埋进手掌,许久后,他站起身,走到Chris面前,“没错,我们是最好的朋友。”

  说完这句话,Sebastian走出Chris的家门,消失在了Chris面前。

  “嗨,你真的那么对Sebastian说了?”珍妮佛不得不打断他。

  “是的,我是这么和他说的。”Chris拧紧眉头,“那个时候我实在不知道该怎么说。”

  “这实在不是一个好主意,尤其在那种时刻。”

   Chris点点头,“没错,不久之后我就得到了惩罚,我联系不到Sebastian了。”

  Sebastian走后,不论Chris给他打电话还是发短信,都无法联系到Sebastian,他写了一封又一封短信给Sebastian,装作轻松的语气想要和Sebastian和好,他说那一夜只是一个小小的误会,他们应该和过去一样,但是Sebastian完全不理会他。

  三个月后,几乎绝望的Chris接到了Scarlett的电话,问是否愿意给无国界医生捐款,Chris一头雾水,为什么忽然要给无国界医生捐款?

  “因为Sebastian参加了无国界医生,马上就要离开美国去某个鸟不拉屎的地方了,我们作为朋友是不是应该对他表示支持?别说你不知道这事。”

  Scarlett的话像一道雷一样劈在了Chris脑袋上,他不敢置信的再次问道:“你说什么?Sebby要离开美国?”

  “对啊,你真的不知道?怎么做朋友的?”Scarlett嘲笑着说道。

  “天啊!”Chris的心脏剧烈跳动,他不敢相信他可能真的要失去sebby了,“你知道sebby现在在哪吗?”

  “他应该在机场吧,刚才给我打电话道别来着。”

  “我要先挂电话了。”Chris扔掉手机疯跑出公寓,他几乎拼了命一样赶到了机场,在偌大的机场里寻找着sebby的身影。

  或许是冥冥中的注定,他真的找到了sebby,sebby正排着队检票,因为检票口排着长队,他还没有来得及登机,百无聊赖的玩弄着手里的一朵花,这朵花是他顺手在机场花坛里摘的,三片深紫色的花瓣,紫色的花瓣上像是被人揍了一拳,花心向外散发着淡淡的黑色。

  “sebby!”Chris跑到他面前,气喘吁吁,语不成调的说:“等一等、等等……”

  Sebastian没有想到会看到Chris,有些意外的说:“Chris?”

  Chris拉住他,说:“对不起sebby,我想要和你道歉。”
  “为了什么和我道歉?”Sebastian带着笑容,像是从来没有和Chris生过气一样。

  “那天、是我不对,对不起sebby。”

  Sebastian皱起眉,显然Chris的答案并没有让他满意,“你不用道歉。”

  “不,sebby,我真的做错了。”

   Sebastian打断他,“做错了什么?和我上床吗?”

  “sebby……”Chris张着嘴,但是不知道说什么。

  “得了吧Chris。”Sebastian打开他的手,“如果你因为这件事对我有歉意,完全不必了。”他顺手将手中的花插进Chris衬衫口袋,“祝我一路顺风吧Chris。”

  “sebby……”Chris想对他说不要走,不要离开他,但是他说不出来,眼睁睁看着Sebastian走向检票口,消失在人群中。

  他胸口的口袋里,小花在他胸口被挤出了紫色的汁液,将Chris的胸口染出一朵小小的紫色痕迹,从那天起,他的心上也沾染上了一朵紫色的痕迹,无法抹去。

  “于是故事到这里就结束了?”珍妮佛有些不敢相信的问道。

  “故事永远不会结束的。”Chris举起酒杯,与珍妮佛的酒杯碰了碰,“我该回家了,你也早点走吧,晚安。”

  Chris放下了酒钱,转身离开了酒吧。

  珍妮佛懊恼的喝光了自己的酒,这不是一个好故事,她想着。

  Chris给珍妮佛讲的故事里,有一段被他隐去了,他从机场走出来之后,鬼使神差的回到了他们曾经的学校,在学校的石阶上他坐了很久,始终无法想通为什么事情变成了这样,直到一只小猫碰了碰他,在他脚边“喵喵”叫起来,黑白相间的小猫,嘴上有两条滑稽的八字胡,Sebastian上学的时候经常给这只猫带炸鱼,Chris也认识他,又是鬼使神差的,Chris将猫捡回了家,给它取名“布丁”。

  打开家门,布丁在门口等待着Chris,七年的时间让布丁长成了一只肥硕的大猫,它不满Chris的晚归,像是絮叨的老婆婆一样生气的低声“喵喵”叫着,Chris安抚得摸摸它,给它倒了一些猫粮。

  看着布丁的绿眼睛,Chris想起了sebby的绿眼睛,生气的眼睛、快乐的眼睛、懊恼的眼睛,唯独不敢想起那天清晨看向自己的眼睛,他不敢想起sebby眼中一闪而过的失望和伤心,那眼神刺穿了Chris的心,使得如今心口依然空洞疼痛。

  “我将会永远的失去他,是不是布丁?”Chris对着猫说起话。

  “喵。”布丁不屑一顾的叫了一声,如果它能说人话,一定会对Chris爆起粗口。

  时间并不是良药,它只能通过淡忘治疗伤痛,如若有些事淡忘不掉,将如何治愈?

————————————————————

如何分辨原创人物,用中文的都是原创人物,英文则不是,

用英文写人物名字真的好虐脑子,我真的拼写白痴,但是为了包子的昵称,我拼了

已经预感到了正剧可能会热度少,我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了,还是想坚持写一些真的想写的东西

顺便,谁能猜到紫色三色堇花语?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4)
热度(139)
©柨柨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