柨柨哒

微博:柨柨哒,禁止二传,禁止转载其他平台,不定时更新

【盾冬】一千种离别的方式

混个更新,这个是我刚看完队3时候写的,挺长时间了 ,拿出来混更新,嘿嘿嘿

美队3电影根据美队和冬兵脸上的伤痕,我猜时间线应该是美队与铁人大战之后两个人很快就和黑豹去了瓦坎达,但是仍然有私心,或许这两个人的相处时间并不只有48小时,或许应该给他们更多一点的相处时间,例如七天?

所以我架空了七天的时间给两个人单独相处,离别七十年后,再次相遇的你是否仍然是那个布鲁克林街头的少年?

——————————————

  1. 手臂

  再一次失去左臂,bucky走路不自觉向左倾斜,Steve走到他身旁,将肩膀靠在bucky左肩,“bucky,手臂还疼吗?”

Bucky摇了摇头,“本来也没有知觉,没有疼痛感,只是觉得有点不适应而已,你刚才和黑豹说了什么?”

Steve向身后压着泽莫胳膊的黑豹看了一眼,“我拜托他带着托尼一起离开。”

  “对不起Steve。”bucky停下了脚步,“如果不是我……”

  “别这么说。”Steve帮助bucky登上了飞机,“这是我应该做的。”

  “是出于美国队长的责任吗?”bucky打趣的说道。

Steve蓝色的眼睛闪烁了一下,“并不是,仅仅是出于一个老朋友应该做的,bucky你先休息,我们还要长途飞行。”

 “去哪里?”bucky问道。

 “布鲁克林。”

  1. 头发

  “没想到布鲁克林还有这样的老房子。”bucky看到这栋破旧的房子仿佛回到了初始的岁月,它被挤在高楼之间,还保持着古老的模样。

  “是sam帮我找到的,很像是我们小时候的房子吧?”

Bucky点了点头,“好像看到了我家房子变老的样子。”

Steve打开房门,驾起bucky走进房间,当初想要寻找一处临时公寓,但是没想到sam竟然找到了这样一处老房子,它好像被时间给遗忘了,独自藏身在繁华的布鲁克林,好像一个固执的怪老头,矗立在这里,Steve把它当做了自己的秘密基地,偶尔会小坐一会,但是没想到此时竟然成为了藏身的住所。

  好在这间房子保养的还不错,还有电和煤气,Steve放了一池热水,沾湿毛巾,擦了擦bucky沾血的嘴角,“你需要好好洗个澡,现在样子真是太糟糕了。”

  “你的样子也没有好到哪里。”bucky将Steve手中的毛巾拿了过来,擦干净Steve眼角的血痕,“好像是小时候一样,你打架之后我帮你擦眼角。”

  “是啊。”Steve说不出话了,心中涌动着不受控制的情绪,他眼前的人沧桑了许多,不知道这三年来bucky是怎样渡过的,他强迫自己稳定情绪:“嗨,再不洗澡水就要凉了,我帮你脱掉衣服。”

Steve站起身,帮助bucky脱掉了脏衣服,带着他进了浴室,bucky坐在浴缸里,Steve看着他满身的伤痕,一时竟然有些哽咽,“bucky……”

  “怎么了?”bucky抬起头看他。

  “没什么。”Steve顺手擦了擦鼻子,“你有些瘦了。”

  “说什么傻话。”bucky沾水的手轻轻抚摸了一下Steve的发梢,“还是金色的,好像什么都没有变”

  “还是有些变化的,现在的人已经不用头油了,我用头油被托尼嘲笑了很久,后来就没有用过了。”Steve说着笑了笑,“你的头发。”他用手指梳理着bucky的发梢,“应该剪一剪了。”

  “不,长头发让我很有安全感。”bucky不自觉扁扁嘴巴。

  “只剪一点,我保证只修理一下发尾。”

Bucky只能答应,“只能剪掉一点。”

  洗过澡bucky坐在浴缸边沿,Steve小心翼翼的修建他的发梢,将打结的长发剪到齐耳,“清爽很多,bucky照照镜子。”

Bucky看了看镜子里的自己,“手艺还可以。”

  “谢谢夸奖。”Steve轻轻扫掉bucky肩上的碎发,情不自禁望着眼前人出神。

  “Steve?”bucky站起来,“怎么了?”

  “对不起,我就是想起了过去的一些事情。”Steve顿了顿,“bucky,你想起了所有的事吗?”

  “我……”bucky想了想,“我现在的记忆还很混乱,我不知道我是不是遗漏了什么,有些事情的记忆已经非常模糊混乱了,一想起就觉得头疼。”

  “那么你还记得我们在欧洲的日子吗?”

  “我记得我们在欧洲并肩作战,你是我最好的朋友。”

Steve显得有些失望,“只有这些吗?”

  “我只记得这么多了Steve。”

3、肩膀

bucky带着疲惫蜷缩在床上,Steve在浴室洗漱,他听着流水的声音,陷入了对以往的记忆中,刚才对Steve说的话,带着一点点欺骗,实际上他对在欧洲时有一些特殊的记忆,他不确定那是不是真的,他记得羞涩表白的Steve,那是从九头蛇工厂中逃出来以后,再次重逢的两个人刚刚死里逃生,Steve借着夜色表明了心中的情绪,他表白了多年的暗恋,成为超级战士之后,他有信心保护bucky,也有了勇气表白自己的心意,Steve说“经历了这一次离别,我再也不想离开你。”

  但是频频陷入混乱中的自己,是否确定这是真实的,还是洗脑后的幻觉?Bucky痛苦的闭上眼,即使是真的,又能如何?以两个人现在的处境,这份感情太过于沉重。

  洗漱后的Steve擦着带水的头发,轻声推开bucky的房门,感觉门被推开的bucky连忙闭上眼睛,装作已经睡着了。

Steve坐在床旁边的椅子上,他静静的看着眼前的人,曾几何时,他最大的心愿就是再次见到这个人,而如今,曾经的愿望成真,作为一个无神论者,他也不禁想要感谢上帝;变成超级战士后,Steve便很少感觉到疲劳,此刻,他却觉得全身的力气被抽空,只想窝在bucky身边寻求一次安眠。

Steve帮他拉上窗帘,屋内的光线昏暗,一瞬间仿佛进入了时光的夹缝中,好像两个人中间并没有七十年的分离,一切都好像回到了年少时光,他们还在布鲁克林,还在对方的身旁,Steve回过神,躺在床上的bucky缩着肩膀,好像随时防备着,Steve退出房间,让bucky好好休息。

  是夜,Steve躺在床上毫无睡意,时钟的指针指向了凌晨三点,一切都是那么安静,这种安静让Steve觉得有哪里不对,他警觉的起床,来到了bucky的房门前,房间内一丝声音也没有,Steve忙打开房门,月光下,bucky站在窗前,背对着他。

  “bucky?”Steve轻声叫他的名字。

  Bucky应声回头,“你还没有睡觉吗?”

  “你不是也没有睡吗?”Steve走到他的身旁,“睡不着吗?”

  “不……”bucky叹了一口气,“我害怕睡了以后另一个自己跑出来。”

  “怎么会呢,你就是你。”

  Bucky看着Steve深蓝的眼睛,“你不懂Steve,我害怕一觉醒来我又会忘记一切,变得不受控制。”

  听到bucky这样说,Steve的心不禁抽痛,“不会的bucky,我不会让这样的事情再次发生,听着,不管发生什么,都有我在你身边。”

  “我……”

Steve打断bucky的话,“来吧,你现在只需要好好的睡一觉,是太累了才让你有这样的担心。”Steve揽着他的肩膀,让他重新躺在床上,“我陪着你一起,这样你就不担心了吧?”说着Steve也一起躺下,侧着身子面对着bucky,“如果你忽然发疯,我保证第一时间打晕你。”

  “Steve谢谢你。”

  “是我要谢谢你,谢谢你再次回到我身边。”Steve拍拍他,“睡觉吧。”

  Bucky点点头,翻身背对着Steve闭上了眼睛,沉入睡梦中。

  Steve的目光停留在他残缺了一角的肩膀上,如果你觉得前路艰难,我愿意代替你的肩膀,支撑你到底。

  1. 眼睛

  清晨的阳光洒进房间,浅眠的bucky被阳光唤醒,Steve仍然睡在他的身边,眼睫在他的脸上投下一小片阴影,bucky静静的看着他的脸,两个人第一次相遇实在布鲁克林的街头,只有八九岁的Steve因为阻止一群大孩子偷东西,被大孩子按在地上打,bucky冲上去吓跑了那群大孩子,在昏暗的小巷中,最明亮的就是Steve的眼睛,他的眼睛像是暗夜中的星光,不带眼泪却又如水温柔。

Bucky拉起了Steve,对着他说:“以后我会保护你。”

Steve闪烁着星眸,对bucky说:“谢谢,但是我不需要任何人保护,总有一天我会强大到保护所有人。”

Bucky至今记得他的眼神,坚定而有力,“我相信你会保护所有人。”那时的bucky这样回答他。

Bucky用仅存的右手轻轻描绘Steve下颚的轮廓,Steve慢慢睁开眼睛,bucky连忙翻身重新背对Steve。

  “bucky?早上好。”Steve把脸靠在他的背上,“睡的怎么样?”

  “还好。”

  “我去买早餐,你等下再起床。”Steve说道。

  “哦好。”

Steve走出房间,穿好衣服出了门,正好街旁有卖热狗的小贩,Steve买了两份大号热狗往回走,这个时候他的手机响了起来,“你好。”Steve谨慎的打着招呼,他不知道这个时候谁会联系他。
  “嗨Steve。”

  “娜塔莎?”Steve惊讶不已。

  “是我,伙计我现在的处境不是很好,可能会消失一段时间。”

  “抱歉小娜,都是因为我连累了你。”

  “哇,Steve,你可不能这么说,这都是我的选择。”娜塔莎接着说:“打电话是因为一件事,黑豹有没有和你联系?”
  “他没有联系我,怎么了?”

  “黑豹在刚才和我联系了,他说想要为你和巴恩斯提供帮助。”

Steve不解的问:“他要给我们提供什么帮助?”

  “具体我也不是很清楚,可能是为你们提供庇护所吧,我为你注册了一个新的邮箱,等下发给你,如果你想和黑豹联系,就登录这个邮箱,黑豹已经发了一份邮件在这里,你打开就可以看到。”

  “这……小娜,你确定黑豹是我们可以信任的人吗?”

  “我想这种时候他还是可以信任的。”

  “好吧小娜,看来也只能这样了。”

  “Steve,巴恩斯的情况怎么样?”

  “他还好。”

  娜塔莎叹了口气,“你要注意安全,他可能随时都会失控。”

  “谢谢提醒,我会看牢他的,你也注意安全,如果有需要,随时和我联系。”

  “好的Steve,我得挂电话了,再见。”

  “再见小娜。”Steve挂断电话,娜塔莎的短信很快就来了。

  坐在厨房里的Steve登录了娜塔莎给的邮箱,邮箱里果然有一封黑豹发来的邮件,Steve看了一遍邮件,久久没有说话。

  “Steve,你在看什么?”不知道什么时候bucky站在了他的身后,好奇的看着他手里的手机。

  “没什么。”Steve揉了揉眉头,他觉得bucky有权知道,但是他内心有一个声音在告诉他,如果让bucky知道的话,他将再一次失去bucky,“事实上,bucky,刚才娜塔莎给我打了一个电话,她说黑豹愿意给我们提供帮助,然后给了我这个邮箱。”

  “黑豹?那个猫耳的男人?他怎么说?”
  “对,是那个猫耳的男人,他在邮件里说,瓦坎达可以为我们提供庇护的场所,而且……瓦坎达也有冷冻技术”Steve顿了顿,“我不觉得这是一个好主意bucky,我们现在不应该寻求庇护……”

Bucky从Steve的手里拿过了手机,他快速的看了一遍邮件,“Steve,我觉得黑豹说得对,如果我再次被冷冻可以避免纷争,那么我觉得可以这样做。”

  “bucky……我们不必这样做,还有很多可以解决的办法。”

  “Steve,在找到别的解决方法之前,或许把我冷冻起来,是最好的方法。”

  “我现在不想讨论这个,bucky,我们……”Steve想说我们不能再次分开,但如果bucky还没有想起他们之间的种种,那么说这样的话只会让bucky困扰。“bucky……”Steve的眼睛染上了痛苦的颜色,“你真的,还没有想起吗?”

  “我不懂你在说什么。”bucky转身离开了厨房。

  1. 手掌

Steve独自坐在厨房中,他回忆着bucky回避的眼神,有一丝念头瞬间划过他的脑海,他的bucky或许在欺骗他,一想到这,Steve猛地站起身,冲向bucky的房间,“bucky,你是不是已经想起来了?”
  “Steve,我已经说了,我不懂你在说什么。”

Steve站在bucky面前,“如果你想起来了,请不要骗我,我已经被这份痛苦煎熬了太久了bucky。”

  “Steve……”bucky再也坚持不住,他沮丧的坐在床上,“Steve就算你再怎么逼问,我也不想再想起来,如果过去发生了什么,我们就当做从来没有发生过可以吗?”

Steve蹲下来,面对着bucky,他宽厚的手掌覆盖在bucky放在膝盖的手上,“不,这行不通,bucky你是我生命中的一部分,我不能让你再次离开我。”

Bucky抬起头,他看着Steve的眼睛,“对不起,我现在无法相信自己,我不知道对于过去,我的记忆是不是对的。”

  “没关系的bucky,我可以帮你回忆。”Steve微笑着,他说道:“还记得你的第一次约会吗?我和你一起去见那个姑娘,那个姑娘一直想要和你单独走,但是你不肯,一定要带着我,那是我第一次感觉到我对你的感情或许有一些不一样,后来你去了欧洲,那是我们第一次分开那么长时间,当别人都说你可能死了的时候,我感觉到你正在等待我,后来我们在九头蛇工厂重逢,你一眼就认出了我,我就知道我再也不能放开你,后来我对你表白,那是在回军营的路上,我实在是按耐不住,我知道如果再不表白,很可能就会永远失去你,实在抱歉,当时我没有顾及你的情绪,虽然你很尴尬,但是也没有拒绝我不是吗?”

Bucky垂下头,“你不要再说了Steve,我真的不想记起了……”

  “对不起bucky,我让你感到困扰了。”Steve将手从bucky的手上挪开,bucky却反手握住了他的手。

  “Steve我……”bucky侧过脸不去看Steve,“我想说,虽然我记不清楚过去发生了什么,但是你永远是我最好的朋友。”

Steve听到这话苦笑,“只是最好的朋友吗?”

  “好朋友这种程度是我唯一可以承受的了。”bucky低垂着眼眸,松开了握着Steve的手。

Steve深吸一口气,他轻轻抱住了bucky,“bucky你先不要动,我只想拥有你几秒钟。”两个人都没有说话,房间内静的只能听到钟表滴答作响。

 “好了,bucky,谢谢你。”Steve松开bucky,他拍了拍bucky的背,“我买了热狗,很久没有吃过了,也不知道是不是原来的味道,愿意陪我一起吃早餐吗?”

Bucky点了点头,他随着Steve出了房间,两个人沉默的坐在餐桌的两边,默默吃着热狗。

 “酱汁的味道有点太浓了。”Steve放下吃了一半的热狗,“总觉得和过去比味道稍微差了一点。”

 “还好。”bucky大口吃下热狗,“你那份还吃吗?”
 “不吃了,我已经饱了。”

Bucky伸出手,“拿来给我。”

Steve将热狗递给bucky,bucky三口两口将热狗吃光,Steve看着他,嘴角不自觉微笑。

  “抱歉,我总是觉得非常饿。”

Steve摇了摇头,“我被注射血清后也是这样,不如等一会我们去超市采购些东西,晚饭的时候我给你做大餐。”

  “好。”

  1. 脚踝

  很久没有这种轻松的感觉,明明还在逃命当中,却忙里偷闲去超级市场大采购,想到这Steve看着身边抱着大纸袋的人笑了起来。

  “你在笑什么Steve?”

  “我很喜欢这种居家的感觉,好像好多年都不曾有过的感觉。”

Bucky不想说话,因为他心里也认同Steve说的。

  到了家,两个人对着食谱研究了起来,“我们可以做炸鸡翅,bucky我记得你喜欢吃鸡蛋沙拉,我们还可以做一道沙拉,再来一个超大号的火鸡三明治怎么样?”

Bucky点点头,“沙拉要多放些起司,还可以加鸡胸肉。”

  “好的,没问题。”
  吃过饭两个人在沙发的两边坐着,一起看橄榄球赛,bucky目不转睛的盯着电视里的跑来跑去的人。

  “现在的球赛也不一样了,是不是?”Steve寻找着话题。

Bucky看的认真,没有听见他说话。

Steve温柔的看着他,“bucky你的脚踝有些肿吗?”

Bucky回过神,抓了抓脚踝,“好像有点崴到了。”

  “疼吗?”Steve让bucky的小腿架在自己的腿上,轻轻触摸他微肿的脚腕。

  “不是很疼。”

Steve指了指bucky身后的茶几,“bucky把药膏递给我。”

Bucky愣了愣,“我自己来就好。”

Steve按住他的小腿,“让我给你处理下,如果受伤了一定要告诉我。”Steve接过bucky手里的药膏,挤了一些在手上,用手上搓热之后涂在bucky的脚踝上,“如果你受伤了不告诉我,那么我一定会很着急,因为我不知道你受伤了,就会非常担心。”

  一时间bucky有些晃神了,很久没有人关心他是否受伤,是否疼痛,好像所有人只是告诉他要执行任务,但是没有人关心他是不是会在打斗中受伤,已经太久没有人关心他了。

Steve温柔的揉搓着他的脚踝,“尽量不要走动了。”

Bucky想要把脚从Steve的手里抽出来,Steve轻轻按住他,“就这样吧,如果总是让血液向下流动,会肿的更厉害。”

  “哦……”bucky乖乖听话了,任由自己的腿搭在Steve身上,就稍微越界一点点也没有什么关系吧?Bucky在心里这样问自己。

  1. 耳朵

  昨夜Steve又因为要保护bucky和他同眠了一晚,这次bucky睡得很熟,以至于早晨Steve已经起床很久他还没有睡醒,可能是因为觉得可以安心睡觉了,才放下了防备睡得这么熟。

  睡醒的bucky打着哈欠走进厨房,“早Steve。”

  “早,bucky。”Steve放下手中的手机,向bucky打招呼。

  “是谁联系你了吗?”bucky问道。

  “我已经知道了其他人被关在了42号监狱。”

  “你打算去救他们吗?”

  “我还没有想好,但是总不能让他们在那里待着,他们不应该被这样对待。”

  “Steve,如果你需要,我可以陪你一起去。”

  “我不能让你搅进这趟浑水中。”Steve为bucky端来牛奶,“昨夜睡的好吗?”
  “很好。”

Steve笑了笑,摸了摸他的耳朵,“耳朵没有热,证明没有撒谎。”

Bucky被他的举动吓了一跳,“你、你昨晚睡得如何?”

  “非常不错,你没有打鼾也没有磨牙,睡相很不错,脚踝还疼吗?”

  “已经不疼了。”bucky喝了一口牛奶,试探着对Steve说:“你有没有回复黑豹?”
  Steve没想到他仍然对那个计划感兴趣,“我还没有回复他。”

  “Steve我想了想,或许那个计划很不错,我们应该尝试一次。”

  “我认为完全没有必要,你不应该被再次冷冻,你已经被冷冻太多次了,懂我的意思吗?我不愿意看到你再次受苦。”

  “我知道Steve。”bucky对他笑了笑,“但是这对于我来说真的不算是痛苦,和总是在混沌中寻求真相相比,我更想能暂时沉睡,而且,我还有你,我相信总有一天你会帮助我找到摆脱这种混乱的方法。”

  “我不知道bucky,我不知道我是不是还能承受离开你。”Steve扶住额头,“当我从这个新的世界醒来,我的每一刻都像是活在幻觉中,直到重新遇见你,我才感觉到自己的生活是真实的。”

  “我明白,我也有相同的感受。”Bucky拍了拍他的肩膀,“我们暂时不谈这件事,你想一想这件事的可能性。”

  夜里,Steve独自一个人在房间里,白天的意见分歧之后,bucky在晚上拒绝了和他同床,Steve在床上辗转反侧,他实在是不同意重新冷冻bucky,或许他应该彻底拒绝黑豹,才能让bucky死心,这么想着他决定回复黑豹的邮件,他还没有随身带着手机的习惯,找了半天也不见手机的踪影,从房间出来,Steve来到了客厅。

  在客厅中,bucky倚靠在沙发上,背对着Steve,他手心里有一点点亮光,听到背后有声音,bucky转身面向Steve,“还没有睡吗?”
  “bucky你在做什么?”

  “我回复了黑豹的邮件。”

Steve不敢相信,“你会用手机?”
  “拜托。”Bucky笑了起来:“这并不难,很容易学会。”

  “我可是学了很久。”Steve走到他身边,“你是怎么回复黑豹的?”

  “Steve我同意黑豹的计划。”

Steve叹了一口气,“bucky我虽然不同意,但是我尊重你的决定。”

  说着手机的提示音响了两声,是黑豹回复了邮件,bucky打开手机的锁屏,把邮件的内容读给Steve:“黑豹说他会尽快安排人来接我们去瓦坎达。”

  “你知道我的锁屏密码?”

Bucky撇撇嘴,“我试了你的生日,试了你妈妈的生日,还试了卡特的生日。”

  “为什么不直接试试你自己的生日呢?”

  “我不确定我对你有多重要。”

Steve揽住他的后背,“你对我当然很重要,我设置的所有密码都是你的生日。”

  “包括信用卡?”

  “没错,包括信用卡,你可以随时刷我的信用卡。”Steve笑着对他说道。

  “我想我不需要,Steve,我是说如果,如果我在无法在短时间醒来,我希望你能忘记我,我们已经没有太多时间可以浪费,我希望你能尽可能的生活得快乐。”

  “bucky我会尽我一切努力让你尽快醒来,不会太久,相信我。”

  “我相信你。”黑暗中bucky的眼睛闪着亮光,他是真的相信Steve,相信他说的每一句话。

  “如果我们按照出生的年纪算,现在也已经九十多岁了,真不敢相信,我们已经认识了近一个世纪。”Steve轻轻笑了起来。

  “是啊……”

Steve轻轻抚摸bucky的背,“bucky,你等一下不要打我。”

  “为什么?”bucky疑惑不解。

  在bucky疑惑看着Steve的时候,Steve轻轻将吻印在bucky脸颊上,bucky猛地从沙发上坐起来,“Steve……”

Steve笑着对他说:“所以我希望你不要打我,如果也一定要打我,就尽情打吧。”

Bucky将拳头打在了Steve身后的沙发上,“Steve我真是拿你没有办法。”

Steve顺势用双臂围住他,将他紧紧禁锢在怀抱中,“你已经清楚的知道了你的内心不是吗?就算是脑海中记不得,但是内心中仍然记得吧?”

  “Steve我想狠狠揍你一顿。”bucky抓住Steve的肩膀,他狠狠的吻住Steve,内心中仿佛有一头野兽在嘶吼,嘶吼着他的痛苦,他的压抑,他压在Steve身上,用吻宣泄心中的情感。

  1. 胸膛

  站立在瓦坎达的土地上,Steve和bucky对视了一眼,黑豹带着他的护卫队在机场迎接两个人,“欢迎来到瓦坎达。”

Steve和黑豹握手,说道:“谢谢你的邀请t’challa。”

  “队长你不用和我客气,我知道这样做对我们来说都很有必要。”

Bucky环视四周,“这和我想象中有一些不一样。”

  “哈哈,是啊,外界眼光中的瓦坎达应该会是很原始的样子吧。”黑豹笑着说道。

   黑豹带着两个人到了瓦坎达的皇宫,这座皇宫外在古朴辉煌,但是内在却是高科技,完全是超乎认知的存在。

Steve站在面对着瀑布的阳台上,努力平复着内心的情绪,他不愿意让bucky感受到他内心巨大的不舍,还没有离开bucky,他已经开始思念。

  “Steve。”bucky找到他,和他一同靠在阳台栏杆上,“这里的风景很美。”

  “是啊,居然在瀑布对面修建皇宫,真像在童话中。”

  “Steve还记得我们上学的时候看到的天使瀑布电影吗?”bucky兴奋的指着眼前的瀑布,“这个瀑布很像那个电影里面的瀑布,我一直挺想看看那个电影里的瀑布,不过今天能看见这个,也很满足了。”

  “bucky,你解冻之后我带你去看。”

  “说到做到?”

Steve点点头,“说到做到,我们一定会去。”

Bucky还沉浸在瀑布的壮观中,“那个瀑布好像是在南美洲?是在巴西吗?”
  “应该是在瑞内瑞拉,我也记得那个电影,而且我记得你看过那个电影之后整整一星期都在谈论那个瀑布。”

  “是吗?我完全不记得了。”bucky笑起来,像是少年一样的灿烂笑容。

  “在讨论什么这么开心?”黑豹找到他们俩,好奇的询问。

  “在讨论你的瀑布,真是壮观。”Steve回答他。

  “说起这个瀑布还是我祖辈发现的,第一代黑豹很爱这个瀑布,所以将皇宫修建在这里,就可以每天都看见它了”

Steve说:“真是浪漫。”

  黑豹对两人说:“机器已经调试好了,如果准备好了,就过去吧。”

Steve点点头,他对黑豹说:“等我一分钟,我有些话想对bucky说。”

  “好。”黑豹离开了阳台,留他们两个独处。

  “bucky。”Steve拉过bucky的手,“我有很多话想说,但是有不知道从哪里说好。”

  “Steve,你我都知道这只是暂时的分别。”

Steve摇了摇头,“这对于我来说真的是太难了。”他拥抱住bucky,“bucky,答应我,在睡梦中一定要与我相遇。”

  “别说傻话Steve,如果我真的做梦,也不想梦见你,因为我知道那只是梦境,梦境的虚幻会让我更煎熬。”

  纵使离别的方式有一千种,我都知道,离别只是为了再次和你相遇。

  1. 光芒

Bucky已经陷入沉睡两年了,这期间Steve救出了复仇者队员,建立了新的复仇者小队,他和托尼恢复了联系,积极的寻找着九头蛇残余的势力,寻找着将bucky从睡梦中唤醒的方法。

  这一天Steve来到了托尼的大厦,托尼看到他又来了,不禁翻了一个白眼,“嗨队长,你这次来还是要唠叨一番吗?我已经洗耳恭听了。”

  “托尼。”Steve尴尬的笑了笑,“我想我找到了应对九头蛇洗脑的方法了。”

  “又是什么高科技吗?”托尼接过他手中的资料,“哇哦,这份文件的年纪比我还要大,我来看看是什么,这是有关心灵宝石的资料?天啊,你是从哪里找到的?”托尼皱着眉看了一遍,“你确定这可行?”

  “或许可以试试看。”Steve看着他,希望他同意这个方案。

  “可是你知道幻视还是不能完全操控心灵宝石,这样做的危险性太大了,你确定你可以承受这样做的后果?”

  “我在想既然心灵宝石可以输出意识,是不是也能将被植入的意识吸取走。”

  托尼摇了摇头,“队长你这个计划太疯狂,我可不想参与其中。”

  “队长。”在两个人争执的时候,幻视穿过墙面,来到两人面前:“我知道你的心情,但是宝石的力量过于强大,我不确定这对巴恩斯是最好的选择,或许我们可以选择更温和的方法。”

  “是什么方法?”

  “你应该相信巴恩斯自己本身也有着强大的意志力,我支持你解冻巴恩斯,我们可以慢慢恢复他的意志力。”幻视不急不缓的说道。

  “这……”Steve陷入沉思,他并不是不相信bucky的意志力,只是担心直接解冻bucky会节外生枝。

  幻视接着说道:“现在已经不是两年前了,我们已经有足够的力量为你提供支持,相信你也不想再继续等待下去。”

  “队长,虽然我还没有完全放下心结,但是如果你真的打算这样做,我可以暂时当巴恩斯不存在,你放心我已经冷静了不少,不会冲上去狠狠揍他一顿。”托尼说道。

Steve看着两个人,“你们确定吗?”

  幻视点了点头,托尼虽然不是完全心甘情愿,但是也点了点头。

  瓦坎达

Steve站在冷冻着bucky的冷冻舱前,他隔着玻璃抚摸着bucky的脸,而托尼、幻视和黑豹在他身后看着两个人。

  “队长。”托尼叫他:“拜托你离那远一点,你们以后会有非常多的相处时间,相信我,你很快就会厌烦总是和一个男人在一起。”

  Steve无奈的笑了笑,“托尼我可不像你。”Steve让开位置,工作人员一起上前开始调试机器,准备将bucky唤醒。

  “嗨。”托尼轻轻用肩膀撞了一下Steve:“是不是很期待?不过这家伙醒了之后会不会又不认识你了?”

Steve摇摇头,“我相信bucky。”

  冷冻舱缓缓被打开,bucky被注射的药剂唤起意识,他模模糊糊的感觉到眼前的光线变得温暖柔和,周身的寒冷渐渐褪去,他尝试着睁开眼睛,眼前一片白色的光芒,他可以感觉到有人在他的周围摆弄着他身上的管子,这种似曾相识的感觉让bucky非常警惕,他刚刚想挥动手臂打向旁边的人,手忽然被按住了。

  “bucky。”

  是谁的声音?这个声音为什么这么熟悉?这声音好像呼唤过他千次万次,bucky在光芒中渐渐看清了这个人,他金发蓝眸,bucky尝试着叫他的名字:“Steve?”

  “是我,bucky。”Steve握住bucky冰凉的手,“是我。”Steve将bucky的手贴在自己的脸上,“bucky你记我。”

Bucky感觉到有两滴泪水滴落在了他的手掌心,“我记得你。”

  看着眼前的情景,托尼无奈的摇了摇头,“我的墨镜在哪里?如果没有墨镜我们还是先出去吧。”黑豹和幻视相视而笑,随托尼一起出了实验室。

 

  我从未细数过离别的方式有多少种,

  纵使我们之间的离别曾经历过千种,

  但是每一次离别后,

  我都会拼尽全身力量,重新回到你的身边;

  纵然我已经记不清白天的光芒,

  但你是我黑夜中的火焰,

  你让我重新获得渴望,

  就像是雨中炙染的火焰。

 

 

后记:
最后结局的时间线应该和电影里不一样,鉴于现在我也不知道冬兵会因为什么被唤醒,所以我选了一种我觉得比较合理的方式;

然后最后一段我不知道有没有看懂的,前半部分是美队,后半部分是冬兵,最后一句话出自歌曲《fire in the rain》,因为我正在听这首歌,这歌超级好听;我觉得这歌也非常贴合盾冬,“我们早已看清沿途的危险,但有你在我身边一切安好。”

潮湿阴冷的天气真是什么事都不想做,只想躺被窝里玩手机,最近真是太颓废了,我得积极起来


标签: 盾冬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4)
热度(46)
©柨柨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