柨柨哒

微博:柨柨哒,禁止二传,禁止转载其他平台,不定时更新

【卜岳】十年明恋05(半虐半甜,现实向)

不要上升到真人!!!

背景是从卜凡20岁到30岁这十年,时间线比较跳,算是破镜重圆的感觉吧,最后结局肯定是HE啦,放心入坑吧~

“爱大多发生在某一瞬间,一朵花从枝头坠落,一个火花从燃烧到熄灭,一滴泪从眼角滑过下颚,但是爱所带来的阵痛,可以持续很久,久到我已经忘记当时为何爱上你,久到我已经忘记了,该怎么忘记你。

第一章/第二章/第三章/第四章

————————————

十年明恋05

  意识恢复的岳明辉打断了这个缠绵的早安吻,现在不是在大厂,曾经的一切都已经过去,眼前只有被时间磨砺过的岳明辉,他推开压在他身上的卜凡,卜凡有一些疑惑的看着他,岳明辉眼神清冷,仿佛刚才和卜凡拥吻的并不是他。

  岳明辉起身开始穿衣服,一边穿一边说:“现在还早,我先回家换身衣服,等会出门又要被拍到了。”

  卜凡的拳头握了握,“吃完早饭再走吧。”

  “不了。”岳明辉穿好衣服,翻了翻床头柜,熟练的找到了一叠一次性口罩,卜凡放东西的位置还是和从前一样,岳明辉拆开一个,放进口袋里,“我走了。”

  卜凡躺倒在床上,听着大门被关上的声音,狠狠砸了一下床。

  快要中午的时候,卜凡才到公司,岳明辉已经在录音室等他,今天要先录一遍小样,岳明辉在录音室里唱了一遍,慢节奏的rap配合低沉的女声伴奏,诉说着一个关于陪伴和爱的故事,卜凡在录音室外听着,岳明辉认真听着刚才的录音,没注意到身后的卜凡,卜凡把手搭在他身上的时候,他吓了一跳。

  “凡子来啦。”岳明辉摘了耳机,侧过脸看了看卜凡,然后又转过身挽起了袖子,在歌词上修改着,他早上的时候换了件白色的卫衣,宽松肥大,可以遮住半个手掌,缺乏安全感的人总喜欢穿大一点的衣服,好将自己包裹起来,这是岳明辉多年养成的习惯。

  修改好歌词之后,岳明辉递给卜凡,“你看下可以吗,我觉得有些词还是需要改一下。”

  卜凡看了看,“歌词是你写的?”

  岳明辉点了点头,“我先写了一部分。”

  “那剩下的我写吧。”卜凡把歌词握在手里没有还给岳明辉的意思。

  岳明辉小声啊了一下,也没有表达出异议。

  卜凡对他说:“刚才那段我再听一遍。”

  岳明辉按了播放键,两个人都认真听着,岳明辉用低沉富有磁性的声音唱着“清冷的街道无人的角落,在凌晨奔跑,从不惧怕孤独,有你的期待,我从未停止脚步,带着属于你我的故事,走接下来的路……”

  女声浅浅哼唱着:“关于你的梦,我的梦,从泥泞中走来,发现闪光,想送给你珍藏,我会紧紧抓住你的手,这记忆不会遗失……”

  卜凡听完之后揽住岳明辉的肩膀,在他耳边低声说:“写的真好,你要是能做到词里写的,那就更好了。”说完他放开岳明辉的肩,坐在一边的椅子上,嘴角带着轻蔑的笑,看着岳明辉。

  岳明辉没说话,也不看他,许久后,他才低声说:“过去的事都过去了,你要是恨我,就恨吧,我受着。”

  听了这话,卜凡有些懊恼,他的尖锐刺在岳明辉身上,像是刺进了棉花里,不管多受伤,岳明辉都能忍了。

  他开始想念一开始的岳明辉了,曾经有棱角的岳明辉,被他丢在哪里了?

  时间推到七年前,比赛结束后,现实像一块石头把四个人压得喘不上气,他们的行程被排满,从早忙到晚,没有一刻能放松休息,在五月的见面会结束后,他们接到了一个媒体采访,本来是一个小采访,只是一个网络媒体在行程空档抽一个小时问几个问题,他们嘻嘻哈哈没有当回事,可没想到,这个撰稿人问的问题十分辛辣。
  “岳岳,我有几个问题想要问你,关于在网络上的传言,很多网友都很好奇,不知道你是否可以给大家解答一下呢?”那女孩的红唇吐出了让全场安静的话。

  原本一脸笑容的卜凡笑容瞬间被抽走,他下意识揽住岳明辉后腰,岳明辉脸上仍然在笑,可是身体止不住颤抖,“这个……”

  “你在说网上传老岳总穿我衣服啊?是啊,他就是脸皮厚啊,总穿我衣服,这是事实啊,老岳你不会否认吧?”李振洋笑眯眯的看着岳明辉,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一样。

  “哈哈,是啊!”李英超笑着拍了拍岳明辉,“我岳岳妈妈就是总穿我洋哥衣服,别想否认啊。”

  “是……”岳明辉稳住自己的情绪,勉强吐出一个字。

  “行了行了。”卜凡皱着眉打断岳明辉接下来的解释,“别成天整着五五六六七七八八的,以后你穿我衣服行吧,别总穿人家洋洋衣服。”

  一阵嘻哈打闹,这个问题就被掩盖了过去,可下了采访,卜凡就找不到岳明辉人了,他问了好几个人,总算在练习室找到了坐在阴暗角落的岳明辉。

  岳明辉抱着手机,在一片昏暗中,只有手机屏幕发出微弱的亮光,岳明辉咬着手指,静静看着手机。

  “哥哥?”卜凡和他一起坐在地上,看向他手里的手机,岳明辉在用小号看微博,卜凡一把夺过手机,“你不是说不搜自己的名字了吗?你答应我好好的,怎么又搜了?”

  岳明辉伸手去抢手机,“我没有,我就随便看看。”

  “你还说没有?”卜凡滑了滑手机屏幕,那一串污言秽语就看了个真切,“你说你看这干嘛?别看了行不行哥哥?”

  黑暗里岳明辉还在无意识咬着手指,手指被咬出血也没有发现,卜凡急忙把他的手握在手里,“你这是干嘛啊?不知道疼啊?”

  岳明辉将头抵在卜凡肩膀上,无声的流着眼泪,“凡子……我没事。”

  “哥哥……”卜凡抱紧他,“你别总一个人承担这些行吗?”

  “我真没事。”明明眼睛在流泪,可岳明辉硬挺着声音说着自己没事,“我就是看看,没事啊凡子。”

    “你……”卜凡一时无语,他越着急嘴越笨,他有一堆话想对岳明辉说,可话到了嘴边都被堵住了,在大厂的时候,岳明辉就开始偷偷用手机搜自己,卜凡一开始不知道他看到了什么,每次看完手机之后,岳明辉的眼神里多一层伤,比赛结束后,他们约法三章,不再看网上的流言蜚语,别让那些影响到自己,岳明辉一直做得很好,但是今天,那撰稿人的话,让岳明辉被压抑的情绪又提了起来。

    哭了一会,岳明辉闷声说:“万一啊凡子,万一真因为我,影响你们了,哥哥心里过不去。”

  “你别这么想,有事咱一起扛过去。”卜凡摸了摸岳明辉的脸,他的脸上都是泪,卜凡心里一疼,环着岳明辉的手臂紧了紧,“哥哥,你这样,我心疼。”

      卜凡用手指抹掉了岳明辉脸上的眼泪,“哥哥,我心里疼。”他在岳明辉的鬓角浅浅印下一吻,岳明辉愣住了,他疑惑的抬起头看着卜凡,眼睛还挂泪,一脸疑惑不解。

      “哥哥,以后让我保护你吧。”卜凡也知道自己的表白有点幼稚,可他忍不住说出心声,如果全世界都在崩塌,至少让我为你撑起一片天空。

      岳明辉不敢置信,“你说什么呢?”

     “我说,我想保护你,咱们在一起行不行?”

     岳明辉从地上站起来,胡乱抹干净眼泪,“别犯傻。”

     那天岳明辉逃了,卜凡自己看着岳明辉手机,微博里的话像是黑乌鸦一样,漆黑的翅膀遮住了屏幕,每一句话都是锋利的刀子,再强大的心也会被刺得千疮百孔,无端的捏造,恶毒的猜想,伸长手臂的阻拦。

      “让老大退出吧,别拖累了别人。”

      “一定是他的原因吧,才没有人喜欢这个组合。”

      “你们知道他的黑料吗?我这有他全部的黑料,你们想知道吗?”

      “没有他,会更好的。”

      “会有人喜欢他吗?”

      卜凡恨不得捏碎手机,为什么有的人会带着如此大的恶意诋毁别人,那一句句话将骄傲的心,一点点捏碎。

      卜凡把岳明辉手机里的微博卸载,下了一个最近新推出的网游,找到了在和别人笑着说话的岳明辉,“哥哥,陪我打一局游戏吧。”

      岳明辉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行,你教教我,我不会玩这个游戏。”

      如果有可能,可不可以时光倒退,从一开始,就让我保护你,枪林弹雨我们一起扛,别自己承受着,别自己默默受伤。

 
标签: 卜岳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5)
热度(1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柨柨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