柨柨哒

微博:柨柨哒,禁止二传,禁止转载其他平台,不定时更新

【卜岳】十年明恋06(半虐半甜,现实向)

不要上升到真人!!!

背景是从卜凡20岁到30岁这十年,时间线比较跳,算是破镜重圆的感觉吧,最后结局肯定是HE啦,放心入坑吧~

“爱大多发生在某一瞬间,一朵花从枝头坠落,一个火花从燃烧到熄灭,一滴泪从眼角滑过下颚,但是爱所带来的阵痛,可以持续很久,久到我已经忘记当时为何爱上你,久到我已经忘记了,该怎么忘记你。

第一章/第二章/第三章/第四章/第五章

——————————————————————

十年明恋 06

  在莽撞的表白之后,卜凡一直没有等到岳明辉的回应,仿佛那一天的事只是卜凡的幻觉,从未发生过。

  “老岳,你等等我。”卜凡追上了走在前面的岳明辉,岳明辉停下脚步等他,然后和他肩并肩一起走。

  四个人刚刚排练完新歌,岳明辉穿着一个松松垮垮的大T恤,牛奶色的脖子上挂着汗珠,汗珠顺着脖子滑进了衣服里消失不见,卜凡把手里的冰镇饮料拧开,递给岳明辉,岳明辉自然的接过饮料,灌了一大口。

  “老岳……”卜凡叫了岳明辉一声,然后又没声了,自己按着自己的后颈,大手使劲搓,岳明辉一小口一小口喝着饮料,也不搭理他,卜凡拍了拍他的胳膊,“饮料给我留一口。”

   听了这话,岳明辉一鼓作气把饮料一饮而尽,“没啦。”

  “你这个老岳,太不够意思了。”卜凡气的眉头拧在一起,他夺过岳明辉手里的饮料瓶,把剩下的几滴饮料倒进了嘴里,有点凉的甜味瞬间化在了舌尖。

  “凡子,去给哥哥再买一瓶。”岳明辉说的理直气壮。

  “你怎么就知道欺负我。”卜凡嘴上说着,但手老实的去摸裤子口袋,掏出零钱准备去小卖店。

  “你真去啊?”岳明辉拉住卜凡的手腕,低垂下眼睛,他的心也不是石头做的,相反,他是个有些敏感的人,谁对他好,他都能敏锐的感觉到,只是当这份感情太炙热的时候,就会有被烫伤的感觉。

  “那你想喝我就去呗。”卜凡看着比他矮一头的人,他的心思很单纯,想要对谁好,就义无反顾,顶着大太阳去买冷饮也好,做复杂的菜也好,为了等墨迹的人上班迟到也好,只要那个人高兴,他就能掏心掏肺对那个人好。

  “别去了。”岳明辉松开卜凡的手腕,一边往前走一边掀起衣服下摆擦额头的汗。

  卜凡最后还是去小卖店给岳明辉买了饮料,送到岳明辉手里的时候,先拧开瓶盖自己喝了一口,然后再把饮料递给岳明辉,岳明辉不搭理他幼稚的小把戏,擦了擦瓶嘴喝了一口,碳酸饮料在嘴里冒着气泡,刺激着他的舌尖,让他的心里也有些酸,他最怕的,不过是辜负别人,他不忍心让期望的眼神,变得失望。

  等到新歌排练好,也到了他们的出道巡演,热烈的夏季,在主持人大声宣布里,四个人一齐站在了舞台上,作为ONER正式亮相,灯光聚焦在他们身上,舞台下的人们高声呼喊着他们的名字,音乐声响起,踏着音乐,四人也终于开始了属于他们的梦想。

  七年后,卜凡在化妆室里补妆,化妆的女孩为他修整好妆面,然后小心翼翼的说:“卜凡我是你们的粉丝,今天见到你真的挺高兴的,可以帮我签个名吗?”

  卜凡点点头,女孩欣喜的拿着他最近新拍的杂志,让他在封面上签上名字。

  签好名之后,女孩忐忑的小声和他说:“其实我还是你们四个人的团粉,你们的感情真的太好了,我特别喜欢你们的感情。“

  听到这话,卜凡弯起嘴角,“谢谢你。”

  “我还去看了你们第一次巡演,我那个时候还在南方上学,坐火车专门过去看的,你们那次舞台真的太好了。”女孩说起过去的事情,脸上不禁泛起红,“你当时和岳岳的面具之吻,我还拍了照片,那次记忆真的太美好了。”

  说起面具之吻,卜凡心里泛起了一点波澜,他笑着点了点头,“你说的是巡演的最后一场吧。”

  “对对,就是最后一场。”女孩跟着点头,然后忽然想起了什么,赶紧说:“我就是觉得那次面具之吻是你们友情真的好,没有别的意思。”

  “我知道,谢谢你喜欢我们这么久。”

  “如果你们哪一天能重新一起活动,就太好了。”说着女孩有些不好意思了,“真对不起对你说了这么多。”

  “没事,我也期待那一天。”

   南方的夏天有一些闷热,最后一场是在一场小雨后,体育场内有些潮湿,现场弥漫着花草香味,粉丝手里的应援棒像是漫天繁星,将现场变成一片星海,最后一首歌是《如果你能感同我的身受》,四个人随着缓慢的节奏,分散在舞台四周,有粉丝往舞台上扔礼物,李英超捡到了一个娃娃,拿着娃娃在舞台上奔跑。

  岳明辉躲开到处疯跑的李英超,走向舞台的一角,他捡到了一个兔子面具,将面具戴在脸上,低声唱着歌,一首歌结束,伴奏还在放,他们需要一点时间和舞台暂时告别,舞台像是一个梦境,大家都想在梦境里停留一会。

  卜凡从舞台另一边走向岳明辉,他远远看见岳明辉安静的带着面具在舞台上站着,直觉告诉他岳明辉可能情绪不太对,当他走到岳明辉身边,发现岳明辉的肩膀在轻轻颤抖着,他掀开了面具的一角,面具下,岳明辉的脸上沾满了泪,卜凡把他的面具重新带好,他知道,岳明辉最怕别人看见他流泪。

  这个舞台对于岳明辉来说,来的太不容易,几年里积攒的倔强,辛苦,还有感恩之情,都让岳明辉止不住眼泪,卜凡理解他的情绪,他捧起岳明辉的脸,隔着面具,轻轻吻上岳明辉的额头,面具下的岳明辉愣了一下,然后眼泪就像决堤的大坝,不听使唤的滚落下来。

  岳明辉的心也曾经迷失在这个世界上,像是迷途的羔羊,彷徨不安,不知该去向何方,这一吻,就像一束光,冲破迷雾,让他瞬间清醒,人生苦短,与其纠结、患得患失,不如抓住眼前。

  “凡子,我们在一起吧。”面具下的岳明辉轻声说着,在几千人面前,他对着卜凡表白着。

  卜凡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他抱住岳明辉,在他耳边小声说:“你说的是真的吗?”

  “是真的。”岳明辉又说了一遍,“我们在一起吧。”

  卜凡没有迟疑,立刻回答:“好。”

  夏天的风吹开了粘腻的潮湿,两个人感受着彼此的心跳,我们将要去的未来会不会更好,虽然我并不知道确切的答案,但是我愿意在此刻说会的,一切都会变得更好。


 
标签: 卜岳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5)
热度(1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柨柨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