柨柨哒

微博:柨柨哒,禁止二传,禁止转载其他平台,不定时更新

【evanstan】送我一朵三色堇 8(程序员桃X医生包)

Chris是Sebastian学长,两个人因为在学校一起排练男男版《罗密欧与朱丽叶》舞台剧认识,成为了有着暧昧气氛的好♂朋♂友,然后在一次阴差阳错的一夜风流之后,Chris慌了神,没有直接承认喜欢Sebastian,Sebastian一怒之下参加了无国界医生,远走他乡,留下Chris自己一个人暗自神伤,两个人偶尔会有些书信交流。

微虐预警,文中可能包含微虐情节,最后会圆回来

正剧向,必然会OOC,完全和真人没有一毛钱关系,切勿联系到真人

第一章/第二章/第三章/第四章/第五章/第六章/第七章

————————————————————————————

送我一朵三色堇

第八章

  一旦想通,很多事情就好办了,chris下笔如有神,很快写好了给sebastian的信,当他兴致勃勃的拿着信到无国界医生办事处的时候,办事处的工作人员却说无法帮他寄出信。

  “怎么了?”chris不解的问道。

  “sebastian的小队在三天前和我们失联了,我们的人也没有办法进到埃及,不好意思了。”办事处的工作人员乔伊和chris也很熟悉了,他带着抱歉地和chris说道。

  “出什么事了吗?”

  乔伊挠了挠头,“伙计,你都不看新闻吗?”

  “我最近在加班,还没有时间看新闻。”

  “埃及发生了政变,最近几个月那里一直不太平,大城市总是在游行,我们曾经和sebastian联系过,他当时说他们在很安全的地方,不需要撤离,但是前天,开罗的政府军队和当地的反对军发生了冲突,已经有两百人死亡,我们再和sebastian联系的时候,已经联系不上他们了。”

  Chris听到这个消息,惊讶的说不出话,“那……就没有什么办法联系吗?”

 乔伊无奈的说:“他们的卫星电话和手机都打不通,我们知道他们最后的消息,是他们正在南方的村子里,现在埃及已经封锁了,没人能进去。”

  “我能做些什么?”

  “你现在只能等待,什么也做不了。”

  Chris浑浑噩噩的回到家,他打开电视,新闻频道里正在播放埃及政变的新闻,主持人用焦急的语气播报着死亡人数和受伤人数,电视里逃亡的人们中从边境的栅栏网里拼命向外逃,街道上到处是受伤的人,这些人灰头土脸,有的人甚至身上带着血,chris害怕从画面里看到sebastian,但是又神经紧绷的盯着电视,寻找熟悉的脸孔。

  此时正在风暴中心的sebastian此时却格外平静,他们在爆发血吸虫的村子待了半个多月了,在来的路上,因为车辆颠簸,卫星电话被磕坏了,时好时坏,前几天纽约联系他们,告诉他们埃及发生了政变,询问他们是否离开,sebastian说没有必要,因为他们在的地方很安全。

  这里确实很安全,从最近的城市要走上一整天才能到这里,偏僻贫瘠的村子除了漫天黄沙就剩下了感染血吸虫的村民,这里的水源只有一条脏兮兮的小河,小河里的螺蛳藏着小小的血吸虫卵,村民因为吃了这些螺蛳,纷纷感染上了血吸虫,其中有十个人情况异常严重,肚子肿大得好像一只鼓。

  Sebastian检查了村民的身体,让患病的人服用驱虫药,没有患病的人接种疫苗,经过半个月的努力,病情严重的人已经脱离危险,只需要继续服药就可以痊愈。

  Sebastian和队员离开了村子,本打算继续向南出发,但是接到了办事处的电话后,sebastian想起了之前埃尔默告诉他的话,看来埃尔默之所以说避开开罗,指的应该就是这件事。

  思索片刻,sebastian决定以保全队员为重,结束向南的行程,“我们要向北走,去苏伊士。”

  “你真的相信埃尔默?”安娜问他。

  “他说的都已经成真,我不得不相信,只希望到下个城市的时候能找到一个能维修电话的地方。”

  到了下一个城市,sebastian和他的队员们才发现事情远比想象中严重,曾经平静的城市到处是戒备庄严的军人,暴乱后的街道只有一片杂乱,商店全部都闭门歇业,城市中的居民正在想办法向外逃。

  “这是怎么了?”安娜站在萧瑟的街道上,问sebastian。

  “我们遇到大麻烦了。”sebastian无奈的望着前后都空荡荡的街道,希望老天爷看在他过去做过好事的份上,让他平安度过这个危机。

  向北的行程并不顺利,一路上全都是逃难的人,车队在其中行进艰难,好在到了城市里,手机终于有了信号,sebastian联系到了纽约办事处,告诉办事处,他们将要向北走,打算从苏伊士离开埃及,如果有可能,希望办事处安排人接应他们。

  办事处说没问题,他们会联系人接应,希望他们注意安全,尽快撤离。

  Chris每隔两小时就要给办事处打个电话,期盼能够听到sebastian的消息,联系上sebastian后,乔伊主动给chris打了一个电话,chris接到电话的时候,手颤抖着差点摔了手机,他知道消息后终于松了一口气,这几天他根本睡不着觉,闭上眼睛都是sebastian受伤的脸,他梦见sebastian一身鲜血,躺在地上,睁着眼睛却没了生命迹象,他惊恐得从梦里醒来,汗水夹着泪水,流了满脸。

  走了五天,sebastian才到苏伊士,这里仍然处在动乱之中,示威人群和军队不断发生冲突,反对派军队占领了港口,封锁了到对岸西奈省的大桥,通讯被切断了,他们进退不得,sebastian做了最坏的打算,如果实在不行,他们就放弃医疗车,挤在一辆大巴里,混在逃亡的人群里,从大桥到西奈省,再从西奈省逃出埃及。

  但事情没有他想象中的简单,因为局势混乱,所有人都不能上大桥,离开苏伊士的船票也被抢购一空,黑市上甚至将船票炒到了和黄金一样的价格,sebastian找到一所小学,小学里的师生全部都逃跑了,留下了空荡荡的校园,他们暂时躲在小学中,等待局势清明想办法离开。

  萧瑟的小校园里,有一座破败的大花坛,花坛里紫色的花朵正倔强的开着,它们无视外界的纷乱,自顾自开得灿烂。

  Sebastian坐在花坛边,摘下一朵小花在手里把玩。

  “嗨,在做什么?”安娜和他坐在一起。

  “在想最近发生的事情。”sebastian捏碎了花瓣,花瓣破碎后的紫色染到了他的手上,“安娜,你知道这花叫什么吗?”

  “叫三色堇,怎么了?”

  “我想起来我曾经送给别人一朵这种花,但是一直不知道这种花叫什么。”

  安娜笑笑,“这种花叫三色堇啊,是公园里,还有路旁最常见的花了吧,这种花的花语又很有意思,不同颜色有不同的花语,红色是思虑,黄色是喜忧参半,这种紫色的,花语是请珍惜我,请思念我。”

  “哦天,真没有想到。”sebastian有些诧异,他忽然担心chris知道这种花的花语,但是又转念一想,chris不会知道的,如果知道,两个人也就不会是这种结局了。

  安娜看到他的反应,笑着问:“怎么?你把花送给了谁?”

  “我的一个朋友,希望他不知道花语,我对他可没有那层意思。”

  安娜笑而不语,sebastian又揪下来一朵小花,拧紧眉头揉搓着花瓣。

  “你和你那个朋友怎么样了?就是那个大胡子的。”

  “啊,他啊。”sebastian咬了咬下唇,“还是老样子。”

  “联系了吗?”

  Sebastian点了点头,“在土耳其的时候给他打过电话。”

  两个人安静的坐在花坛上,sebastian享受着片刻的宁静,近日的奔波让他有些疲惫,他从未如此渴望过回家,渴望见到chris,强大的压力下,他想要找个人倾诉自己的心情,或许安娜是个好的人选,“安娜,其实我想感谢你在纽约的是帮我搪塞了chris。”

  “小事一件,用不着说感谢。”安娜大咧咧的毫不在意。

  “其实,我和chris这些年一直有些纠结,我想如果,我和他说我有了女朋友,我们之间的关系就会变回普通朋友。”

  安娜惊讶的说:“你说的纠结,是指你们之间互相喜欢吗?”

  Sebastian摇摇头,“只是我单方面的暗恋他而已。”

  安娜一脸我早猜到,“我就知道你们没那么简单,这次回纽约之后你打算和他表白吗?”

  “我不知道,或许不会吧。”
  “为什么?你喜欢他,难道不打算告诉他吗?”安娜非常不解的说。

  “如果告诉他了,他无法接受怎么办?或者是,就算交往了,但是也有可能分手,到时候连普通朋友也做不成了,还不如一直是普通朋友。”

  “才不是这样。”安娜一改嘻嘻哈哈的态度,一本正经的说:“想要有所得到,就必有所失去,如果你想要得到喜欢的人,就要失去你的安全感,你不能总是待在自己的安全地带,懂吗?”

  Sebastian无奈的笑笑,“我了解chris,他才是一直在安全地带的人。”

  “好吧,毕竟你们是一起出演《罗密欧与朱丽叶》的人。”安娜有点无奈的说。

  “其实我一点也不喜欢《罗密欧与朱丽叶》这个故事,为爱疯狂的人都是些傻子。”sebastian扔掉了手里的花,拍了拍手,“感谢你听我唠叨。”

  “能荣幸分享你的心情也是种不错的体验,我一直以为你是个严谨又疯狂的人,今天看来也不是。”安娜笑着打趣他。

  出门打探消息的队员跑了回来,急匆匆找到sebastian,喘着粗气说:“嗨,我们明天可以离开了,明天的时候大桥将会开启一个小时,我们可以趁着那一个小时离开。”

  “太好了!”sebastian忙跑着通知队员,“嗨嗨嗨,大家打起精神,我们明天就可以离开了!”

  队员们拥抱着互相庆祝,终日来的疲惫和沮丧心情一扫而空。

  当晚他们聚在一起,享受在苏伊士的最后一晚,没有酒和美食,只有白开水和压缩食品,队员们兴致依旧高涨,围在一起用不同的语言唱着歌。

  Sebastian笑着沉浸其中,水壶里的水空了,他拎着水壶到楼外的水井里打水,天色有些阴暗,白天喧嚣的城市终于在入夜后稍微安静了一些,sebastian望了望夜空,因为城市的供电被掐断,没有了霓虹灯后,夜空中的星星更加清晰,其中一颗星星最闪烁,红色的光一闪一闪。

  Sebastian看着那颗星星,在脑海里搜索着仅有的天文知识,他不记得有星星是红色的,那颗红色的星星一点点变大,变得更闪,伴随着一阵若有似无的飞机轰鸣声,声音很小,但sebastian听过战斗机的声音,这红色的光点根本不是什么星星,这可能是一架战机。

  一个念头划过sebastian的脑海,战机不会无缘无故出现在这里,他扔掉了手中的水壶,拼命跑回学校教学楼,“快!快找这里有没有地下室!”

  “怎么了?”队员不解的问。

  Sebastian尽量冷静的说:“如果我没猜错,今晚可能有空袭,大家快找!”

  队员们也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他们熄灭了大的应急灯,用手电筒微弱的灯光寻找着地下室,万幸这座学校有一个半地下的储物间,他们躲进储物间,用柜子抵住大门和窗户,期盼能平安度过今夜。

  凌晨三点钟,整座城市发出巨大的轰鸣,一颗炸弹被投掷在市中心,曾经繁荣的市中心瞬间被炸出一个大坑,在储物间的队员们也感受到了震荡,sebastian咬紧牙关,爆炸产生的巨大声音让老旧的天花板抖落下不少尘土,万幸这座楼并没有塌,sebastian不断祈祷,此刻他的脑海划过很多人的面孔,过往的情景像是幻灯片一样从眼前闪过,最后定格在一个人的脸上,chris,他发疯一般的想要见到chris。

  如果,上天愿做好人,所有的愿望都能成真,sebastian只想做一件事,见到chris,只要再看chris一眼就能让他舍弃所有愿望。

——————————————————————

文中政、变参考的是12年埃及政、变,感兴趣的可以自己搜搜看,老刺激了

空袭这个情节刺不刺激啊~ 

 
标签: evanstan 盾冬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7)
热度(72)
©柨柨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