柨柨哒

微博:柨柨哒,禁止二传,禁止转载其他平台,不定时更新

【卜岳】十年明恋07(半虐半甜,现实向)

不要上升到真人!!!      本章含微量洋灵

背景是从卜凡20岁到30岁这十年,时间线比较跳,算是破镜重圆的感觉吧,最后结局肯定是HE啦,放心入坑吧~

“爱大多发生在某一瞬间,一朵花从枝头坠落,一个火花从燃烧到熄灭,一滴泪从眼角滑过下颚,但是爱所带来的阵痛,可以持续很久,久到我已经忘记当时为何爱上你,久到我已经忘记了,该怎么忘记你。

第一章/第二章/第三章/第四章/第五章/第六章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十年明恋07

  出道舞台后四个人马不停蹄赶着各种宣传,坐着飞机穿梭在各个地方,飞机变成旅馆,只有在飞机上,才可以安静地休息一会儿。

  凌晨的航班晚点了两个小时,等坐上飞机,已经是凌晨三点,岳明辉强打着精神,尽量让自己保持清醒,他知道后面坐着的几个女孩已经跟了他们一路,李英超和李振洋靠在一起睡在前排,卜凡靠在他肩上睡着了,助理在后排昏昏欲睡,这个时候他不能睡着了,如果他睡着,后排的女孩可能就要上前拍他们了。

  气流让飞机颠簸了一下,卜凡的头歪了一下,岳明辉扶住他的头,不让他滑下自己的肩膀,卜凡还是醒了,他揉了揉眼睛,看了眼手表,“才半个小时啊。”

  岳明辉直了直酸疼的腰,“还得一会儿才能到,你接着睡吧。”

  “不了,我休息好了,你睡一会儿吧。”卜凡把颈枕套在岳明辉脖子上,稍微坐矮一点,让岳明辉靠在他肩上。

  岳明辉向着卜凡身上稍微靠了靠,“我不困,先不睡了。”

  在薄毯下,卜凡握着岳明辉的手,轻轻搔了搔他的手心,岳明辉会心一笑,也搔了搔他的手心,“凡子,你给我哼个歌提提神吧。”

  “行啊,听什么?”

   岳明辉把手机里的音乐调到蔡琴的《被遗忘的时光》,“你哼两句这个。”
   卜凡怕打扰到别人,在岳明辉耳边轻声哼着旋律,只有他们两个可以听见,岳明辉把脸埋在卜凡的肩膀上,笑得露出了虎牙,卜凡看着他的虎牙,心里痒痒,如果不是在外面,他真想亲亲岳明辉的脸,看着他的脸染上淡淡的粉色。

  这首歌的时间很短,当曲终的时候,岳明辉才抬起头,两个人交换着眼神,彼此都可以看懂对方眼神的意思,如果是两个人单独在一起,他们真的想亲一亲对方的唇。

  飞机在夜空里滑下一道白痕,天已经擦亮,太阳一点一点从地平线上升起,机舱内也渐渐有了亮光,岳明辉把自己的手从卜凡的手里抽了出来,拍了拍前面的座椅,叫醒了睡梦中的李英超和李振洋,当阳光照亮他们的时候,就要把所有的秘密隐藏了。

  回了宿舍,客厅又堆了一堆礼物和信件,卜凡催着岳明辉去洗澡,他自己一个人坐在客厅,把署名给岳明辉的礼物一件一件拆开,然后又小心翼翼按照原样放回去,信件一封封看一遍,然后重新装回信封,做好了这一切,他松了口气,装作没事发生,给岳明辉煮了杯牛奶,等着他洗完澡喝。

  岳明辉洗完澡,喜滋滋的喝着牛奶,看着粉丝的来信,看到深情的表白就不好意思笑笑,卜凡帮他擦着湿漉漉的头发,瞟着信上的内容,虽然有点醋,但还是认认真真给岳明辉擦头发。

  “这姑娘写的真逗,大海全是水,坤音全是腿,哈哈。”岳明辉笑得上气不接下气,捂着肚子倒在卜凡怀里。

卜凡亲亲他的额头,“就你腿最长。”

  “那肯定的,来和哥哥比比。”岳明辉得瑟的把腿晃了晃,用大腿撞卜凡大腿。

  “你可别和我闹。”卜凡把岳明辉抱进怀里,挠他的肚子,岳明辉笑着翻倒在床上,两个人笑着闹着,亲吻在一起。

  之后他们的事业像是坐上了火箭,飞一样的发展,各种综艺通告,演唱会邀请,都将他们的生活填的满满当当,七年后,卜凡坐在演播厅里接受着专访,这是一个类似于回顾式的谈话节目,主持人故意放慢语调问一些煽情的问题,场内放着舒缓的音乐,观众们安静但是用着审视的眼光看着回答问题的卜凡。

  女主持人在卜凡对面的沙发坐着,她用温柔的声音问着问题:“卜凡出道已经快要八年了,这八年时间有没有特别感谢的人呢?”

  卜凡想了想,回答:“最感谢的当然是粉丝了,没有粉丝就没有今天的我。”

  主持人追问:“那其他人呢?”

  “其他人……其实要感谢的人非常多,我身边的人我都很感谢。”

  “那么你的队友们呢?有没有什么感谢的话想对他们说?”女主人还在问着。

  “当然感谢队友。”

  “有没有特别感谢某一位队友?”

  卜凡心里不由一顿,“特别感谢的队友……”他重复了一遍问题,脑海中闪过了那一张一笑就露出虎牙的脸,他调整好表情,“我的每一位队友我都很感谢。”

  女主持人笑了,“今天现场我们请到了一位卜凡的队友,让我们来听听他是怎么说的。”
    原本已经调整好表情的卜凡瞬间露出了慌张的神色,他害怕看见那个人,但又有一些期待,他紧张的看着演播厅的另一边,随着音乐,一个身材高挑的人从幕后走了出来,卜凡松了口气,是李振洋。

  “让我们欢迎ONER成员,木子洋。”女主持人笑着请李振洋坐到了卜凡身边,“十分感谢木子洋能在百忙之中来到我们的节目,刚才在后台有没有听到卜凡的回答呢?”

  “我听到了。”李振洋笑着接过话筒,“没有听到自己的名字确实有一些遗憾。”

  李振洋开着玩笑,卜凡很自然的接过他的玩笑话,“肯定感谢洋哥。”  

节目录制了两小时终于结束了,卜凡下了舞台,和李振洋走到一起,“洋哥你今天怎么来了?”

“哎,本来是请小弟过来的,但是吧,小弟今天正好有事,我就过来了。”李振洋看到卜凡有些许失落的表情,揶揄他:“你是不是以为来的是老岳?”

“没有,我没想他来。”

 “行了,我还不知道你。”李振洋摇了摇头,感慨卜凡无药可救,“这要是老岳来了,你肯定高兴死了。”

 “不可能的哥哥,不可能,他来了我也不高兴。”卜凡皱着脸直摇头,“你来了我挺高兴的。”

  正说着话,李英超风风火火的跑了过来,“洋哥,刚堵车,把我堵在路上了。”

  “等会咱们三找老岳吃饭去。”李振洋用手指理了理李英超的乱毛,“你俩在外面等我一会,我卸了妆去找你们。”

  李英超和卜凡坐在外面的会客室等李振洋卸妆,李英超嚼着棒棒糖,玩着手机,卜凡推了推他肩膀,“今天你怎么没给哥哥捧场来?”

  李英超把嘴里的棒棒糖拿出来,眼睛没离开手机屏幕,“洋哥不让我来,怕我说错话。”

  “这个李振洋,我一猜就是他怕主持人套话。”卜凡又拍了拍李英超肩膀,“别玩了,陪你哥哥说说话。”

  “哎,得嘞哥哥。”李英超放下手机,一本正经的和卜凡对视,“你想和我说什么?”

  “就,你和洋哥挺好的?”

   李英超切了一声,“肯定好啊。”

   卜凡不由得有点感慨,李英超这熊孩子花了好几年时间软磨硬泡,终于让李振洋松了口,这俩人在一起之后也一直风平浪静的,不知道为什么他和岳明辉就多了波折。

  “凡哥,我知道你想说什么。”李英超看着是个小孩,但是内心晴明,“感情这事不是随缘,如果不紧紧把握着,就很容易失去。”

  “你个小孩和我说这个。”卜凡不屑的笑了笑,不过他知道,在感情这种事上,他真的没有李英超明白,李英超看的明白,又敢去追求,他是看不明白,又不敢去触碰。

  “你和我岳叔这么多年了,要是想断了,就断的干净点吧,你们俩都这么大岁数了,别拖着了。”说着话的李英超显得格外成熟,他又把棒棒糖塞回嘴里,大眼睛里都是亮晶晶的光。

  “就你年轻。”卜凡轻轻拍了一下李英超的头,“别和你岳叔胡说。”

   李英超摊了摊手,“我想和他说,他也不听啊。”
      “聊什么呢?”李振洋卸了妆,带着棒球帽出来了,迈着模特步就走到了他俩面前。
      “没聊什么,走了走了。”卜凡急匆匆带上帽子催着他俩快走。

  李英超和李振洋眨巴眨巴眼睛,李振洋立刻心领神会,知道卜凡在为了什么事烦心,笑了笑不说话。

  在回公司路上,卜凡反复琢磨李英超的话,感情这事,不紧紧把握着,很容易就失去了,可怎么才算把握住?他曾经很自信的以为自己把握住了,可最后还是失去了,在失去了之后,才发现,什么才是最宝贵的。

 

 

 

 
标签: 卜岳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
热度(71)
©柨柨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