柨柨哒

微博:柨柨哒,禁止二传,禁止转载其他平台,不定时更新

【卜岳】十年明恋09(半虐半甜,现实向)

不要上升到真人!!!     

背景是从卜凡20岁到30岁这十年,时间线比较跳,算是破镜重圆的感觉吧,最后结局肯定是HE啦,放心入坑吧~

本章微量洋灵

“爱大多发生在某一瞬间,一朵花从枝头坠落,一个火花从燃烧到熄灭,一滴泪从眼角滑过下颚,但是爱所带来的阵痛,可以持续很久,久到我已经忘记当时为何爱上你,久到我已经忘记了,该怎么忘记你。

第一章/第二章/第三章/第四章/第五章/第六章/第七章/第八章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十年明恋 09

  宴会结束第二天,李振洋回公司找岳明辉,在岳明辉办公室里他一副大模派头,光鲜亮丽的站在了邋里邋遢的岳明辉面前。

  “哟,老岳早上没洗脸吧?”李振洋看见岳明辉第一件事就是怼他。

  “今天早上起得着急,没好好收拾,也不至于像没洗脸的吧?”岳明辉抓了抓乱糟糟的头发,打了一个哈欠。

  李振洋看他萎靡不振的,挑起眉头问他:“你是不是通宵来着?”

  “没啊,昨天晚上回家晚了,今天早上公司有事找我,出来的着急。”岳明辉用手指拢了拢头发,“哎,你今天来不会就是为了怼我来的吧?”

  “哪能啊,我是那样人吗。”李振洋笑得一脸嘲讽,“你最近和凡子怎么回事啊,自己主动招来啊,别等我严刑拷打。”

  “嗨,这事啊,我和他能有什么事。”岳明辉装作不在意,其实已经透着心虚,他一撒谎就不敢看人眼睛,看东看西,就是不敢直视李振洋。

  李振洋摇摇头,“你俩前两天都让人拍下来了,还嘴硬。”

  “啊?什么时候啊”岳明辉心里一惊,他最怕的事还是发生了。

  李振洋噗嗤一笑,“你看你,一诈你就露馅了,说吧,凡子刚回来那次咱们一起吃饭,吃完饭你俩是不是一起回家了?”

岳明辉紧张的拉着李振洋袖子问他:“真让人拍下来啦?小洋你别逗我。”

“让人拍到咱们一起从饭店出来的照片了,你消息太迟钝了吧。”李振洋嘲笑着他。

“哦……”岳明辉还是不放心,“那后来的照片呢?”

“就一路人拍的,是拍到你俩一起上车了,剩下的就没有了,你老实和我说,是不是和凡子回家了。”

 岳明辉心虚的低下头,支支吾吾不回答,李振洋一看他这样,就知道十有八九是了。

 “你俩可真行啊岳明辉。”李振洋抱着手臂嘲笑岳明辉,“你说你们这都纠缠多少年了,有意思吗?”

 “这事……”岳明辉一时无法回答。

 “要不是小弟求着我过来,我可不愿意管你们这破事。”李振洋给自己开了一罐汽水,一边喝一边数落岳明辉,“你是不是真当别人傻,就你俩那点事,全公司有几个不知道的,你问问你助理手机里的第一个紧急联系人是谁,你就没觉得你这么多年收到的粉丝礼物都是开封过的?你俩当年闹的时候,凡子天天顶个肿眼睛,你就说,这次凡子出EP,是不是你主动争取作词作曲的?你那点小心思能瞒得过谁啊?”

岳明辉抿着嘴不说话,他知道他的助理会悄悄给卜凡汇报自己最近的事,卜凡叮嘱过他的助理,每一件礼物都要拆封检查再送到自己手里,就像当年卜凡在他身边为他做的事情一样,这次卜凡出EP,公司没想让他参与,是他厚着脸皮争取来的。

李振洋不打算放过他,“就你和凡子闹的原因我也知道,不就是因为那么点破事吗。”

岳明辉听到这,不得不反驳李振洋,“那不是点事,那个事,关系太大了,我不能毁了凡子。”

“你是不是傻啊岳明辉。”李振洋真恨不得按着岳明辉揍他一顿,岳明辉这人的一大特点就是轴,脑子里的脑回路异于常人。

 “小洋,你别说我,你难道就不怕耽误小弟吗?”

 李振洋摇了摇头,“你说得对,我当然怕,可是你在怕这些之前,能忍心看他流眼泪吗?”

 两个人都沉默下来,当年十八岁的李英超流着泪求李振洋再等他两年,李振洋狠心拒绝了,他推开了李英超,告诉李英超他不属于李英超的未来,可李英超这孩子倔起来十头牛都拉不回来,就那么固执的等着李振洋,每一次李振洋看到李英超的眼睛,心里就一疼,终于李英超撞破了南墙,让李振洋服了软。

岳明辉抠着手指尖,他也怕看见卜凡流泪,每当他在梦里梦到卜凡流着泪的眼睛,就会从梦里惊醒。

李振洋喝完了汽水,他用手指头戳了戳岳明辉脑门,“你自己好好想想吧。”

岳明辉拍开李振洋的手,“行啦,别烦我啦。”

“真没良心啊岳明辉。”李振洋在他办公室搜刮了一圈,带了几袋零食回家了。

李振洋走了以后,岳明辉躺在办公椅里,放空自己,想着过去的事,他和卜凡在一起的那段日子,美的不真实,卜凡攒钱买了一套房子,两个人凑钱把房子装修好了,搬进去的第一天,岳明辉有一种自己结婚了的错觉,卜凡傻呵呵的站在他旁边笑,好像美好的生活就此展开,两个人终于有了归宿。

除了工作时间,两个人就窝在那个家里面,一起打游戏,一起做家务,他们计划养一条大狗,最好是金毛,这样他们可以一起出门遛狗,带着狗旅游。

养狗的计划还是被搁浅了,卜凡接到了一部电视剧,虽然是一部傻白甜偶像剧,但剧本还不错,导演口碑也很好,卜凡要去外地拍摄,出发前叮嘱岳明辉照顾好自己,他会尽快回来。

岳明辉笑着答应了,可他不知道,这次两个人会因为这件事情发生天翻地覆的改变。

在卜凡走后,岳明辉也很快接到了一个音乐比赛的邀请,出席担任评委,因为两个人都很忙,每天联系的时间也有限,岳明辉抽时间看了看卜凡的新闻,看看他最近的新照片。

在录制节目的间隙,岳明辉自己在休息室用手机看着微博,几个八卦账号转发着卜凡和新剧女演员一起站在宾馆大厅的照片,两个人说笑着,关系看上去很不错。

岳明辉愣在那,久久没有表情,他知道自己已经过了为爱情吃醋的年龄,可看到卜凡对着那女孩的笑容,还是觉得心里刺痛,他捂着疼痛的心脏,大口呼吸着空气,试图让自己没有那么难受。

娱乐新闻的标题很刺眼,“卜凡与新晋小花开房被拍”。

岳明辉知道这里肯定有隐情,他应该相信卜凡,他用了几分钟让自己冷静,缓和情绪之后接着录制了下半场节目。

可等节目播出之后,“评委岳岳全程黑脸”的新闻还是上了热门,观众都在议论当了评委的岳岳是不是对选手太严格,故意截屏的黑脸照片被到处传播。

卜凡看到自己的新闻后,第一时间给岳明辉打了电话,电话那头的岳明辉笑着说没事,他知道不是真的,可岳明辉越是笑,越是藏的深,卜凡知道这一两句解释不清楚,剧组杀青的第一时间,他就赶回了家。

  等卜凡晚上九点到了家,家里一片漆黑,岳明辉没在家,他给岳明辉打电话,岳明辉告诉他自己在小区旁边的篮球场,卜凡赶到了篮球场,他不知道的是岳明辉已经在昏暗无人的篮球场打了两个小时篮球。

卜凡小跑到岳明辉身边,等气息平稳了之后对岳明辉说:“回家吧。”

  岳明辉还是自顾自投着篮,寂静的深夜里,篮球拍打在水泥地上的声音格外响亮,汗水模糊了岳明辉的眼睛,他机械地运球扣篮,麻木的小腿已经支撑不住,脚下一软,差点摔在地上。

  卜凡上前扶住他,“你这是干嘛呢?”

 “没事。”岳明辉摇摇头,想要再去捡起篮球,卜凡拦腰抱住了他。

“哥哥你有什么事直接和我说行吗?”卜凡扳过岳明辉的肩膀,让他面对着自己,“你想问什么我都告诉你,你别自己瞎想。”
 “我都知道,就是今天想打球了,我真没事。”岳明辉虽然是笑着说这话,可眼里没有一点高兴。

“我和那姑娘那天是进组被拍了,旁边还有其他人,不知道怎么就光拍了我俩,哥哥你相信我吗?”卜凡有点急了,他怕岳明辉自己钻进死胡同里,有事憋着不说。

“凡子,我真的都知道。”岳明辉还是笑着的,他接着说:“你经纪人告诉我了,剧组想炒你和那姑娘的绯闻给新剧增加热度。”

“啊?”卜凡自己都没有想到还有这样的事。

“这剧播了以后,你俩还得上一个综艺呢,和人家姑娘好好相处。”岳明辉拍了拍卜凡的肩膀,“松开我吧,别被人拍到了。”

“你……”卜凡欲言又止,可他能感觉出,岳明辉心里肯定有事。

这时候突然下起了小雨,卜凡脱下了外套,双手撑起外套,罩在岳明辉头顶,岳明辉愣了一下,突然一个念头从脑子里冒出来,如果这个时候,他亲吻卜凡会怎么样,会不会被人拍到了,会不会被传到网上,他们俩个人的关系会不会被所有人知道。

这个念头只是一瞬间,岳明辉抬起头看着卜凡,这样单纯善良的人,岳明辉舍不得他受到一点伤害,他的嘴角在笑,可心里在流泪,对不起了凡子,哥哥不能误了你。

岳明辉笑容变得更大了,他笑着,任由雨水和汗水在脸上划过。

雨夜里,高大的人在为岳明辉撑着衣服挡雨,他的白衬衫被雨淋湿,紧紧贴在身上,而雨水顺着他的脸流了下来,描画着他深刻的轮廓,岳明辉用手指尖抚平卜凡紧皱着的眉,或许这将是结局,在告别的时候,让我们都微笑着面对吧。


 
标签: 卜岳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4)
热度(94)
©柨柨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