柨柨哒

微博:柨柨哒,禁止二传,禁止转载其他平台,不定时更新

【卜岳】十年明恋10(现实向)

不要上升到真人!!!     

背景是从卜凡20岁到30岁这十年,时间线比较跳,算是破镜重圆的感觉吧,最后结局肯定是HE啦,放心入坑吧~

“爱大多发生在某一瞬间,一朵花从枝头坠落,一个火花从燃烧到熄灭,一滴泪从眼角滑过下颚,但是爱所带来的阵痛,可以持续很久,久到我已经忘记当时为何爱上你,久到我已经忘记了,该怎么忘记你。

第一章/第二章/第三章/第四章/第五章/第六章/第七章/第八章/第九章

————————————————

十年明恋 10

  从篮球场回家后,卜凡给岳明辉煮了姜汤,岳明辉小口小口喝着滚烫的姜汤,仔细品味着有些辛辣的甜味,卜凡用大毛巾擦着他的头发,两人默契的没有再提起卜凡所谓的绯闻。

  这件事似乎就这样平静的过去了,公司在献血日组织了公益活动,四个人穿着公益宣传服装,在采血车里拍着短片,护士给他们安排抽血,当护士问岳明辉要献多少血是,岳明辉说自己曾经献过血,可以献400毫升,卜凡拦住他,问他行吗,岳明辉说自己身体好,没事。

  在他们献血的时候,还有别的媒体在拍摄,其他三个人是第一次献血,都献了200毫升,等岳明辉抽完400毫升起身的时候,忍不住一阵头晕,正巧记者在献血车外拍摄,他按着压住针眼的棉签从献血车走下来,脸上还有些发白,但笑着好像什么事都没有一样。

  等记者走后,岳明辉小声和卜凡说自己有些晕,让卜凡给他找一块能量饼干,卜凡让他躺在保姆车里,自己去给岳明辉找吃的。

  等卜凡找了吃的和水回来的时候,岳明辉已经在保姆车里迷迷糊糊睡着了,卜凡守在他旁边,握着他细瘦的手腕,岳明辉最近瘦了,每次当岳明辉压力很大的时候,他就会悄悄的消瘦,卜凡暗自下决心要让岳明辉把肉都吃回来。

  睡了一会岳明辉恢复了一些,卜凡把水递给他,他喝了一口,清醒了一些,接过卜凡已经撕开包装的士力架,含在嘴里,坚硬的糖块稍微化开之后就像胶皮一样难咬,岳明辉和粘稠坚硬的糖做着斗争,终于咬下一块,囫囵吞进了肚子里。

  “等会回家我给你做个猪肝汤喝吧。”卜凡对他说。

  嘴里含着东西的岳明辉含糊的回答他:“行啊,补补血。”

  卜凡忍不住劝他:“老岳你别什么事都这么逞强。”

  岳明辉反驳他:“我没逞强。”

  “你还犟嘴,咱们不是说好有什么事都告诉对方吗,你要是心里憋屈,就和我说,别自己都忍着。”

  岳明辉嘴里塞满了士力架,腮帮鼓起了一块,他嘴里甜腻的士力架此刻突然变得有些苦了,有些事是自己不得不忍着的,他能扛着的事就让他自己扛着吧,何必再多一个人受伤呢。

  没过几天,卜凡的新剧就播出了,为了配合新剧宣传,卜凡和女主角参加了一个情侣搭档的综艺,果然像岳明辉告诉他的一样,他要和女主角一起互动为新剧宣传了。

  临出发去外地拍摄之前,卜凡一再告诉岳明辉别多想,他只是在工作,岳明辉说他知道,让卜凡放心去吧。

  那档节目播出了五集,配合着新剧的热度,国民情侣的话题占据了热门,卜凡和女主角的cp榜不断攀升,他们俩迅速成为了最新的明星情侣,粉丝们猜测着他们之间的故事,转发他们的微博,热度不断攀升。

  卜凡的宣传活动变得更多了,岳明辉自己在家的时间也越来越长,那个隐约存在的念头不断的占据着他的脑海,卜凡会走更远,他未来的路还很长,没有牵绊的话,会走的更轻松吧。

  岳明辉和公司请了长假,独自一个人去新西兰旅行,等卜凡结束通告回家的时候,岳明辉已经远在太平洋的另一端了,清冽的海风吹着岳明辉的头发,异国寂静的海滩上没有认识他的人,在昏沉的天空下,岳明辉的心也随着滚动的云层起起伏伏,海浪拍打着海边的巨石,激起了白色的泡沫,岳明辉在此刻想到了小人鱼的故事。

  放弃了美丽的歌喉,放弃了新生的可能,自己变成了破碎的泡沫,成全了别人的幸福,岳明辉自问不是小人鱼,卜凡也不是不明真相的王子,但他们的故事里,也总要有一个人牺牲,岳明辉不忍心卜凡是失去歌喉的人,那就让他成全吧。

  想通后的岳明辉在沿海公路自由骑行,他放开了车把,张开双臂,迎接充满未知的未来。

  从新西兰回来后的岳明辉背着大背包出现在卜凡的面前,“凡子,我回来了。”

  卜凡的气还闷在胸口,但是一看见他回来了,气瞬间就消了,“玩的开心吗?”

  “没什么意思,爬了好几天山。”岳明辉没有放下背包的意思,“我回来收拾几件衣服,去公司宿舍住几天。”

  “你怎么了?”卜凡隐隐感觉到了什么。

  “我就是……”岳明辉眼神闪烁了一下,“咱们俩都安静几天。”
  “老岳你是不是有事瞒着我?”卜凡不禁有些急了。

  “没有凡子,我就是想散散心。”岳明辉说着谎话,“最近想写首新歌,去公司那边写完了我就回来。”

  “不是,哥哥,你肯定有事瞒着我,咱俩别这样行吗?”

  岳明辉的笑脸维持不住了,他让自己笑着说:“凡子,咱俩就到这吧。”

  卜凡不敢相信自己听到的:“什么?哥哥你说什么呢?”

  “我这段时间想了想,觉得咱俩这样挺没意思的,就到这吧,行吗?”

  卜凡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绪,他双手抓着岳明辉双肩,质问他:“你说这话是什么意思?什么叫没意思?咱俩这么多年是为了有意思在一起的吗?”

  “凡子,别这样。”岳明辉去掰他的手,但是根本掰不动。

  “岳明辉!我不是告诉你别瞎想了吗?你就这么不相信我吗?”卜凡红了眼睛,眼泪迅速聚集在眼眶里,顺着眼角流了出来。

  “我相信你凡子,但是我不相信我自己。”岳明辉看着卜凡,眼神冷静,“你说咱俩在一起也没有未来,何必呢?”

  “我相信我们有未来!我相信!”卜凡哭着喊了出来,他抱紧岳明辉,哭着求他:“哥哥你别这样,我真的只喜欢你,你相信我。”

  “就这样吧凡子。”岳明辉格外的平静,他已经想了很久,无论如何不能心软,长痛不如短痛。

  卜凡狠狠盯着岳明辉的眼睛,仿佛要看穿他的心一样,“岳明辉,你这辈子有真心喜欢过谁吗?”

  岳明辉却笑着说:“这话从哪说起啊?你问的是哪个人?”

  “去你大爷!”卜凡放开他的肩膀,倒退了一步,狠狠抹了一把眼泪,可又重新被眼泪模糊了眼睛。

  卜凡的心痛的揪成一团,岳明辉是他此生第一个爱的人,也是唯一一个爱的人,此刻他的心像是被枪射中一样,疼痛的不能自已,“我这辈子只爱过你一个人!岳明辉!我只爱过你!”

  岳明辉脸上还在笑,可眼泪已经控制不住流出来,“凡子何必呢?”

  “我陪你一辈子岳明辉!我肯定陪你一辈子!”卜凡几乎嘶吼着说:“你别担心未来,未来咱们俩一起过行不行,我照顾你,我肯定会永远照顾你!”

  “我相信你……我相信你凡子……”岳明辉塌下肩膀,背包从肩上滑落在地上,“可我不相信我自己……”他不相信自己会冲破所有的困难,他不相信他们的关系对卜凡没有影响,他不相信自己会放弃卜凡。

  “哥哥我相信你啊,你别走行不行。”卜凡冲上来抱住岳明辉,把脸埋在岳明辉肩膀上,“你别走……求求你了、你别走。”

  “凡子你冷静冷静。”岳明辉推开卜凡,“你冷静一段时间。”

  岳明辉捡起掉在地上的背包,重新背在肩上,擦了擦脸上的泪,笑着对卜凡说:“我先去宿舍了。”

  当岳明辉去拧动大门把手的时候,卜凡在他身后大喊一声:“岳明辉你今天走出这个门!我恨你一辈子!”

  岳明辉还是打开了门,离开了。

  卜凡崩溃的坐在地上,抱着头痛哭,他再傻也知道岳明辉在担心什么,他不怕流言蜚语,不怕未来要面对的一切,可他怕那些毁了岳明辉。

  岳明辉走出了他和卜凡的家,重新回到了公司宿舍,李振洋和李英超看着他哭的像兔子一样的红眼睛,大概猜到了什么,两个人都不敢问,岳明辉回到他和卜凡的那个房间,闷在被子里静静地哭着。

  让他来扮演这个坏人吧,只要这世界仍然善意对待卜凡,他愿意承担起所有的恨。

  岳明辉闷在公司宿舍,写着歌,他在新西兰的时候脑海里一直有一个旋律,他把这段旋律写成歌,拿给公司的新人去唱,那首歌不经意间走红了,大众重新认识了岳明辉,作为创作者的岳明辉。

  卜凡一个人在家里听着这首歌,演唱者的嗓音低沉,带着些砂砾的粗糙感。

  “也许有一天,我会陪你一起翱翔,穿梭过云层,越过迷雾,感受你掌心的温暖,呼吸之间享受永远的缠绵……”

  一曲终了,燃烧的烟头烫到了卜凡的手指,卜凡松开了烟头,他怨恨着岳明辉,可岳明辉那小心翼翼的善良,孤注一掷的倔强,都让卜凡没有办法真的恨他,卜凡怎么舍得让他的付出被辜负,他害怕再看见岳明辉笑着流眼泪,如果岳明辉真的觉得分开对两个人都好,那卜凡也只能成全他。

  当两个人再次见面时,岳明辉一副云淡风轻,他笑着招呼着卜凡,卜凡有一瞬间晃神,他们之间仿佛没有任何故事发生,岳明辉站在那里,就像是他们初次见面一样,他们站在一起合影,当卜凡将手掌贴在岳明辉后腰时,岳明辉轻微僵硬的腰还是透露出了一丝不安,他们整理好表情,一起微笑着,等到摄影师按下快门后,岳明辉又迅速离开卜凡,两人对视了一眼,都看懂了对方,怎么可能若无其事,只不过是成年人的虚伪而已。

  就这样吧,卜凡想着,只要岳明辉还愿意留在这里就好,至少让他看着岳明辉,哪怕是远远看着。


 
标签: 卜岳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0)
热度(92)
©柨柨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