柨柨哒

微博:柨柨哒,禁止二传,禁止转载其他平台,不定时更新

【卜岳】十年明恋11(现实向)

不要上升到真人!!!     

背景是从卜凡20岁到30岁这十年,时间线比较跳,算是破镜重圆的感觉吧,最后结局肯定是HE啦,放心入坑吧~

“爱大多发生在某一瞬间,一朵花从枝头坠落,一个火花从燃烧到熄灭,一滴泪从眼角滑过下颚,但是爱所带来的阵痛,可以持续很久,久到我已经忘记当时为何爱上你,久到我已经忘记了,该怎么忘记你。

第一章/第二章/第三章/第四章/第五章/第六章/第七章/第八章/第九章/第十章

——————————————————————

十年明恋 11

  都说三十而立,卜凡站在衣帽间里,面对着镜子里的自己,他试图从自己身上找到二十岁的卜凡,二十岁的他,懵懂无知,对未来充满了想象,他有勇气面对着一切挑战,他的想法很单纯,他以为这世界只要努力去争取就有机会获得自己想要的东西,他可以放弃光鲜亮丽的舞台,到陌生的环境开始一切。

  二十岁的他,带着傻气的他,眉间带着稚气,眼神清澈透明,三十岁的卜凡羡慕着二十岁的卜凡凡,从未经历过真正艰难的人总是天真的,卜凡对着镜子嘲笑了一下,事到如今,才开始知道当初的珍贵。

  他换上一身西装,在首饰柜里挑选着,他看到了一枚不起眼的领扣,那枚领扣是岳明辉送给他的二十二岁生日礼物,当时两个人都没有钱,岳明辉把自己的领扣送给了卜凡,这枚领扣是他在英国时候买的,款式有一些普通,但是却给人很舒服的感觉,卜凡拿起这枚领扣,别在自己的西服领子上。

  之前的歌词他已经写完了,要开始准备录制了,卜凡带着自己写好的歌词到岳明辉的办公室,岳明辉看了看他写的歌词,长久没有说话。

  “你要是没什么问题,咱们就准备开始录吧。”卜凡坐在岳明辉对面的椅子上,和他隔着一张办公桌。

  “凡子……”岳明辉抬起头看着他,薄薄的唇抿了抿,“这歌词不好吧。”

  “我觉得挺好的。”

  岳明辉皱起眉,他看懂了卜凡歌词中的暗喻,岳明辉再次看了一遍歌词,歌词中写道“听着聒噪的音乐,世界和我对立,击碎陈旧的枷锁,我为你与世界为敌,白噪音充斥双耳,尖锐的指责也不能让我停止脚步,我曾失去的就在此刻夺回。”

  卜凡还是坚持:“我坚持用这个歌词。”

  “这个词太尖锐了,你的这首歌应该温和一些。”岳明辉和他说道。

  “这是我的歌,我有权利做决定。”卜凡反驳他。

  岳明辉还是退让了,“你说的对,这是你的歌。”

  “还有一件事。”卜凡接着说:“我希望这首歌你能和我一起唱。”

  岳明辉被他这句话惊的手中的笔都掉在了地上,“你说什么呢?”

  “你来唱Vocals。”卜凡直接说:“我需要你和我一起唱。”

  “这不行凡子,这肯定不行。”岳明辉连忙摆手拒绝他。

  卜凡不依不饶,“咱们一起完成这首歌行吗,你就当是送我的礼物。”

  “这是属于你的歌……”岳明辉试着和他解释,“这首歌是你的,不应该和我有关系。”

  “那我非得和你有关系呢?”卜凡绕过办公桌,俯下身直视着岳明辉的眼睛。

  “我……”岳明辉想要往后逃,卜凡抓着他的手臂,使他动弹不得。

  “岳明辉,你看着我。”卜凡急切的注视着他,仿佛下一秒岳明辉就要消失一样,“我需要你,我没法想象如果我没有你,我应该怎么办。”

  “凡子、凡子,你先松开我。”岳明辉想要挣脱他,卜凡的手像是要镶进他的手臂,紧紧抓着他,让他没有办法逃跑,岳明辉看着卜凡西服领子上的领扣,他记得那枚领扣,领扣散发的淡淡光芒刺痛了岳明辉的眼睛。

  “我就这一个要求,你和我一起唱这首歌,行不行?”卜凡用乞求的眼神看着他,刚才咄咄逼人的架势消失的无影无踪。

  岳明辉受不了他这样,可他的原则也不能轻易退让,“这歌是你的凡子,我不能和你一起唱。”

  卜凡挫败的松开岳明辉,“你考虑考虑行吗,我不会轻易放弃。”

  两个人的意见僵持着,这首歌还是不能开始录,李振洋和李英超知道这俩人起了争执,为了缓解心情,他们约卜凡和岳明辉一起去郊区的度假村玩一天,放松一下紧张的神经。

  李振洋和李英超提前去了度假村,岳明辉第二天清晨开着车带着卜凡往度假村走,卜凡躺在后座听着重金属音乐,用衣服盖在脸上,睡了一路,岳明辉沉默的开着车,卜凡这么明显闹情绪他是知道的,可这事他实在没有办法妥协。

  李振洋找的是一个新开的度假村,在偏远的山里,下了高速之后的路还没有修好,一路上都是泥路,前一天还下了一场小雨,道路泥泞湿滑,车轮不小心打滑,陷进了路中间的水坑里。

  岳明辉下了车查看,卜凡也醒了,跟着一起下车,水坑不是很深,只需要推一把就能出来。

  “凡子你去开车,等会我推车。”岳明辉指挥着卜凡。

  “行老岳你自己小心点。”

卜凡上车发动了汽车,一踩油门,汽车轮胎在泥地里快速的原地打转,岳明辉躲闪不及时,溅了一身泥。

  在后视镜里看见了岳明辉的狼狈样,卜凡忍着笑下了车,“你看你太不小心了。”

  “那你刚才也没告诉我一声!”岳明辉气的吼了卜凡一声,他一身都是泥,脸上也迸溅上了泥点子。

  卜凡用手给他擦了擦脸,“你去开车,我推。”

  “不用了,可我一个人脏吧。”

  卜凡拉着岳明辉,抱进怀里,“现在咱们俩都脏了,你去开车吧。”

  岳明辉有点愣住了,他抬起脸,脸上还有没擦干净的泥,一双眼睛被衬托的更明亮,卜凡笑了一下,轻轻亲了亲他的额头,“别愣着了,去吧。”

  “哦……”岳明辉挠挠头,乖乖去开车。

  岳明辉轻踩了一脚油门,卜凡在后头用力一推,车就从泥坑里出来了,卜凡坐进了汽车副驾驶,两个一身都是泥的人相视一笑。

  等到了度假村,李振洋和李英超俩人目瞪口呆看着俩人,李英超把嘴里的棒棒糖拿出来,“岳叔你和凡哥去泥里打滚了?”

  “没有,路上车陷进坑里了。”岳明辉弹了一下李英超脑门,李英超夸张的往后退,怕他蹭自己一身泥。

   度假村的房间里有一个大浴缸,放好了水,两个人在浴室里脱了脏衣服,躺在宽敞的浴缸里,卜凡从背后抱住岳明辉,“哥哥答应我好吗?”

  “答应你什么啊。”

  卜凡一点点亲吻岳明辉的后颈,“和我一起唱那首歌。”

  岳明辉拒绝的很干脆:“这事真不行。”

  “你怕什么呢?”卜凡把下巴放在岳明辉肩膀上,“我这么多年的努力,你有没有看见?”

  岳明辉欲言又止,只能轻轻叹口气。

  “我知道你的担心,我在改变自己,你能不能看见我的改变?”

  卜凡说的改变,岳明辉很明白,卜凡只接过最开始一部偶像剧,之后他接了综艺节目,有一档自己的综艺,再接的新剧都是正剧,没有再和谁有过绯闻炒作,卜凡努力让自己成为真正的实力派,不再受制于人。

  可这样就可以了吗?岳明辉自己也想不明白,卜凡的手臂围绕在他的脖子上,鼻息喷在他的侧颈,他的心里总有一些不安稳,他怕卜凡的生活再被掀起波浪。

  卜凡把岳明辉的手抓在自己手里,亲吻他的每一根手指,“答应我吧……”

  “我再想想。”岳明辉把手从卜凡的手心抽出,想要起身离开,但被卜凡环住了腰。

  “好我让你想想,你先别走。”卜凡拉着他重新坐在浴缸里,“我们说说别的事吧。”

  “你想说什么?”

  卜凡抱紧岳明辉,对他说:“搬回来吧。”

  “怎么突然想起说这个?”岳明辉不解的问。

  “我想了很久了,不是突然想起的。”卜凡接着说:“我想你,回来吧。”

  岳明辉手里玩着水,让水顺着指尖滚落,他已经不算年轻,不知道还有多久可以浪费,他曾经想过找一个人一起生活,可一想到,那人不是卜凡,就觉得还不如自己孤独的过着,就算是寂寞的深夜里一个人醒来,也不愿意敷衍的面对不爱的人浪费着时间、

  卜凡没有等到他的回答,接着说:“我在外地的时候,看到什么吃的东西就会想起你有没有吃过,看到什么好玩的,总想给你带回来,你明白吗?”

  “可是凡子,有些东西是我没办法给你的。”

  “我不需要你给我什么,我只想和你在一起,我不知道怎么和你说,哥哥我总在想能和谁在一起过一辈子,想来想去只能想到你,我也没对你说过什么好听的话,你要是想听我爱你,我就对你说一百遍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

  “行了凡子。”岳明辉打断他,“别说了。”

  “哥哥……”卜凡把他的手贴在自己心脏的位置,“你能不能摸到我的心跳?”

  岳明辉的手掌隔着皮肤血肉,感受着卜凡的心跳,每一下心跳都充满了力量,因为刚才的表白,卜凡的心跳有些快。

  “哥哥我是认真的。”

  岳明辉轻轻吻了吻卜凡鬓角,“我需要些时间想一想。”说罢离开了浴缸,穿上干净衣服出去了。

  等卜凡换了衣服去找他的时候,岳明辉正陪着李英超玩羽毛球,李振洋在旁边给他们拍照,李英超的球技一般,总是接不到球,岳明辉笑着陪他玩,费了半天劲李英超终于接到了一个球,开心的怪叫起来。

  岳明辉看卜凡过来了,走到他旁边,小声对他说,“我先答应你第一件事,我和你一起唱那首歌,就这一次。”

  卜凡高兴地抱起他转了一圈。

  “行了、行了,让我下来吧。”岳明辉拍打他的胳膊,让卜凡放开他。

  卜凡笑得像个孩子,他恨不得抱着岳明辉亲两口,岳明辉推开他,跑着去捡李英超打过来的羽毛球。

  李振洋走到卜凡身边,用拍立得给他照了一张,照片成像之后递给了卜凡,“看看自己那傻样吧。”

  卜凡看着拍立得里的自己,那一刻,二十岁的卜凡又回来了,其实所有的单纯和快乐,只不过是因为和那个人在一起,只要是因为你,我就可以永远保持着初心,一生的单纯和勇敢的只献给你。

 
标签: 卜岳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3)
热度(114)
©柨柨哒 | Powered by LOFTER